close

-英文學習分享-LUKE宿霧遊學心得-市區北邊ELSA語言學校 薄荷島

《Luke初次來菲律賓 英文學習分享 

出社會已有好一段時間,深刻體會到英文的重要性,在職場上,優秀的英文技能就像是遊樂園的VIP快速通關券,當你擁有它後,你就可以理直氣壯將其他人甩在後頭,優先享受別人所沒有的待遇。在出國旅遊時,免不了也有許多時候需要用英文溝通,在沒有翻譯年糕的情況下只能自立自強。三個月前我下定決心,想要重新認識這既熟悉又陌生的英文,於是我去了宿霧,Elsa在學習和生活上都給了我很多幫助,現在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ELSA學校地點》

市區的空氣品質較差,環境也較為吵雜,比較起來Elsa學校在郊區位置,剛好排除掉這些不佳因素,單純安靜是個適合讀書的好地點,且因郊區沒什麼光害,天氣晴朗的晚上,只要抬頭都是滿天星斗,常常都讓認真讀了一整天書而疲憊的我,頓時放鬆不少。

-英文學習分享-LUKE宿霧遊學心得-市區北邊ELSA語言學校-學校校園

ELSA泳池每天都一定有人打掃的乾乾淨淨-英文學習分享-LUKE宿霧遊學心得-市區北邊ELSA語言學校 泳池

ELSA這邊空氣汙染很低,夜晚星空非常驚人,是台灣繁忙市區見不到的景色

-英文學習分享-LUKE宿霧遊學心得-市區北邊ELSA語言學校-校園星空

《ELSA課程彈性》

一對一課程是菲律賓留學的主要特色之一,而Elsa可選擇一對一課程節數,因我程度較差,所以我報名了單日6堂一對一課程(有些學校只提供4~5堂一對一,無法滿足我的需求),老師可隨時依照我的學習進度調整教學內容,對我幫助良多。

關於團體課程,包括自己約只有2~6個學生,因不是傳統的大班編制,老師依然有能力可照顧好每個學生,維持一定的教學品質。

《寢室環境》

我選住的是四人房,室內相當寬敞,在裡面跳繩都不是問題,整間房間有超過10個以上的插座,衣櫥相當大,我把自己29"的大行李箱放進去,都只佔了一點點小空間而已,且每張床都是獨立的,並非上下鋪,不用害怕睡覺翻身或下床會吵到其他室友。門口旁有一面大連身鏡,在整理服裝儀容時相當好用。且治安良好,不會有其他人隨意進出你的房間。

LUKE宿霧遊學心得-市區北邊ELSA語言學校-房間設備

《生活協助》

每週固定兩日,學校會請專人協助寢室打掃和洗衣服,這些事項不用再繳交其他費用,只要每週定期填寫申請單即可。打掃人員會確保你在寢室現場才會進入屋內打掃,可避免掉許多爭議和遺失物品的風險,而洗完的衣物亦會專程直接掛在每個人寢室門口的曬衣鍊上,相當方便。房間如有設備或器具損壞,學校也會指派工友協助修復。

LUKE宿霧遊學心得-市區北邊ELSA語言學校-洗衣服務

 

《專任中文學生經理》

學校有專任中文學生經理,而且是台灣人,可協助處理許多重大事項,對於剛入學不熟悉環境,也講不好英文的新生,給予很大的安定感,與其說是經理,Benny其實更像朋友。學校並設置有24H服務中心,有任何問題均可隨時反應,都有專人可以馬上處理,甚至自己買了青菜和雞蛋,晚上想吃泡麵加料當宵夜,都有熱情的菲律賓阿姨幫忙烹煮,讓學生可以專注在學習上,不必太過擔心生活瑣碎雜事。

 

營造學習環境很重要,如果學校單純只是給你一套制式規則,並要求你定時默背單字,這些其實與台灣補習班差不多,不需要特別花錢出國留學,而我覺得Elsa帶給我的教學環境屬於循序漸進,從聽(Listen)說(Speaking)讀(Reading)寫(Writing)發音(Pronunciation)文法(Grammar)各個層面紮實指導,在學校裡老師不會教你什麼速成法,而是啟發你,並讓你清楚知道,學習語言沒有捷徑,要試著把英文融入生活。

我還記得第一天入學程度測驗時,老師問了我一個申論問題,並請我用英文回答,但在台灣的環境,我從沒使用全英文完整回答問題過,當下我只能啞口無言沒辦法回應她,老師只是笑笑的鼓勵我:「我相信三個月後的你可以做到。」而三個月後的我,已可在畢業典禮上不看稿進行感言發表,即使現在已回到台灣,以前只關心日劇的我,也開始利用空閒時間看看美劇、英文小說,我也不再害怕開口說英文,這些都是三個月前的我做不到的事,是Elsa幫我建立起了對英文的習慣和興趣,我也到了許多地方跳島遊玩,再次體驗了學生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我很滿意這樣的成果,我愛Cebu,謝謝Elsa。

原文出自Wego維格遊學-澳洲、加拿大 最後沒想到我會選擇來菲律賓遊學? @Luke 英文學習分享

想瞭解更多遊學英文相關服務,也可以到我們的官網歐~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