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雜費項目-.jpg

一次就搞懂菲律賓遊學,簽證、SSP、ACR-I、延簽問題,菲律賓入境、簽證、機票相關等問題

菲律賓遊學中除了簽證、機票在台灣由Wego處理,其他部分交由菲律賓語言學校都會幫忙處理完成。

1.入境菲律賓時的必備物品和條件?

  •  護照的有效日期須超過6個月+停留天數的時間
  •  前往菲律賓的來回機票或自菲律賓出境第三國家機票(若是沒來回機票,桃園機場無法出境)
  • 未滿15歲的未成年者不可單獨入境(需要監護人或是代理監護人帶領入境)
  • 雖有親子關係但姓氏(Family name)不同時,需準備證明親子關係的文件。
  • 入境時入境卡申報填寫學校地址電話即可

2.何謂SSP?
SSP(Special Study permit)翻譯成「特別學習許可證」。
以台灣跟菲律賓邦交來說、簽證是為了觀光為目的,入境的外國人若要在菲律賓國内合法入學時必要的一種簽證。

簽證發行單位為菲律賓法務省管轄的移民局,不論在菲律賓長期遊學或短期語言學校一周遊學就學者都需要申請SSP(Special Study permit)
宿霧地區6500披索
其他地區6000~6300披索


3.何謂ACR-I卡?
《ACR-I, Alien Certificate for Registration Identity Card (外國人身份登記卡)》辦理地點在菲律賓移民局 (BI),學校會統一幫助學生辦理所以都不用擔心。
申請方式:請學員事先請準備好 2 張 2 x 2 的照片(或是到當地的mall在拍照)填申請表,然後索取按指紋的硬紙卡,填寫背面資料,因為需要完整手指紋,工作人員會抓住你的手將指紋一一按上,後返回櫃檯將指紋輸入電腦,然後交費,再去視窗拍照。大約三周後,便可以取得 ACR-I Card,該卡和普通信用卡大小差不多。該外僑身份證,是一種微型的信用卡大小的身份證,取代紙質的舊 ACR。裡頭嵌入電腦晶片,記載個人的生物特徵資料,可以以電子方式更新。(ACR-I Card 有效期間: 12個月)


4.簽證須事先申請好嗎?
入境之前需要事先辦好,有分為紙本簽證(59天)或是電子簽證(30天)差別在停留菲律賓的時間長短(依照個人遊學、旅遊時間長短),若是超過59天需要延長簽證,學校會協助辦理完成。
費用為第一次延簽約4710披索左右, 第二次為2700披索左右(地區,學校價錢些許不同)

5.什麼情況下要延簽?

就讀語言學校超過59天,需要額外多出二個費用。(大部分學生都是就讀8~16週語言學校)

  1. 延長簽證費
  2. ACR-I Card

簡單來說,如果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就讀4周、8周都不需要以上費用,但是超過8周以上每個月需要一次延長簽證費用+第一次ACR-I Card費用

ex.我就讀4周費用如何計算? 1100 NT 30天電子簽證+SSP 6500披索

ex.我就讀8周費用如何計算?1200 NT 59天紙本簽證+SSP 6500披索

ex.我就讀12周費用如何計算?1200 NT 59天紙本簽證+SSP 6500披索+3000 披索 ACR-I Card+4710披索 第一次延長簽證費

ex.我就讀16周費用如何計算?1200 NT 59天紙本簽證+SSP 6500披索+3000 披索 ACR-I Card+4710披索 第一次延長簽證費+ 2700 披索 第二次延長簽證費

披索匯率大概是台幣乘以0.72 左右  , 100披索=72台幣  , 6500披索=4680台幣 ,3000披索=2160台幣,4710披索=3390台幣 ,2700披索=1944台幣 。

6.簽證須由自己申辦嗎?
簽證申請可以由自己辦理或是Wego辦理完成,旅行社辦理會加收300手續費。紙本費用1200(59天有效期),電子簽證1100(30天有效期)


7.我想念二間不同學校,SSP仍然有効嗎?
SSP是依照申請的學校所發行的文件,所以是對學校、因此就算SSP仍在有効期限半年内,換校就讀依然須再次向新的學校提出申請。


8.國中學生也能獨自出國留學嗎?

未滿15歲的「非菲律賓國籍之未成年人」申請菲律賓觀光簽證者,有以下兩種方式:

1.需有父母親其中一人或法定監護人的陪同,才能允許入境菲律賓。
2.父母親其中一人或法定監護人簽署「同意及支持宣誓書」,並攜帶戶口名簿(正本)或出生證明(英文版),及台灣身分證或有效護照影本,親自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

 

如何申辦菲律賓簽證

如何申辦未滿15歲入境菲律賓簽證

如何申辦菲律賓電子簽證

更詳細內容請line線上詢問 Line:@wegoedu

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egoEdu/

Line:@wegoedu

原文出自Wego維格遊學

5分鐘搞懂@ 菲律賓遊學簽證雜費 SSP、I-CARD、延簽、機票、離境稅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