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9064044757727.jpg

Christmas Island 聖誕島(又稱為西澳的華人島)

為什麼叫做聖誕島呢?

第一位發現這個島嶼的船長Captain William Mynors很巧的當天是聖誕節當天到岸,所以就用聖誕島而命名。聖誕島雖屬於澳洲國土但是只有澳洲派任的行政人員管理小島事務。

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地理位置及典故?

澳大利亞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是一個位於澳大利亞海外屬地的島嶼,印度洋的東北部,是一個火山島。澳大利亞聖誕島島上約70%的面積都是國家公園其中居民主要是華人,主要分佈在聖誕島北部的飛魚灣、銀城、半山。

澳大利亞聖誕島位於印度洋,是澳洲的海外屬地,距離西北面的柏斯(Perth) 約2600公里,但距離印度尼西亞耶加達只有975公里,所以其實可以說這島是位於東南亞!

澳大利亞聖誕島

目前從澳洲飛去聖誕島的可以搭乘Perth 直飛 聖誕島機場(但機票小貴)

十九世紀初,聖誕島的主權曾是各國爭奪的目標,當年是新加坡所擁有的一塊土地,在二次大戰時,日本登陸進行統治,戰後由英國管轄,最後又落在新加坡手裡。1957年,澳洲政府以290萬澳元從新加坡手中買下來,據說這個數字本身代表新加坡政府預計損失小島上最大的財產-磷酸鹽礦物的代價。60年代,聖誕島與鄰近的Cocos Island一併成為澳洲印度洋屬地。

聖誕島上約有900個居民左右,在這些人當中竟然有一半是華人(馬來西亞的華人)! 甚至有公館,廟宇,中餐廳等。島上華人聚居的原因涉及歷史部分比19世紀還要久遠。

澳大利亞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是個旅遊的好地方

16世紀初,不同國家的航海員逐步發現聖誕島,到1888年英國的地質學家分析島上的土壤,發現了純正的磷酸鹽礦物,很適合工業用途,於是,1890年開始便從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引入採礦工人,由工廠建房子給他們居住,百年來到現在他們都相處和諧。一部分人還在島上落地生根,他們早就習慣了多民族共存的生活。

最著名的聖誕島紅蟹

每年10月底到12月底左右,紅蟹們便開始了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繁衍工作。這時,他們會離開叢林中的巢穴,遷徙到海邊進行交配和產卵。據估計,聖誕島上大約有1200多萬隻紅蟹。

澳洲聖誕島紅蟹 CHRISTMAS ISLAND

12月初Wego學員在聖誕島實際情況

是否可以吃呢?

澳洲法規是規定不可以隨意捕獲吃,且在紅蟹體內是具有特殊的毒性蟻酸,但是在世界食譜上常常看到有澳洲紅蟹的菜單上去,不知道是一般螃蟹具名為澳洲紅蟹,還是用特別技巧加工過後把毒性去除呢?

澳大利亞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城市

多數在島上的人都是喜歡悠閒的生活,他們很多在年輕的時候都到過外面世界讀書還是工作,最後還是喜歡留在聖誕島。島上聽說沒有罪犯,大家也都不鎖門,大部分居民喜歡這裡是說治安非常好,另外這裡華人多的關西,常常有過中國年節慶氣氛、春節放炮等等

氣溫

聖誕的島上氣候長年暑熱,平均溫度25到28。剛開始聽到名子還以為是雪白的島嶼,其實這裡是個海島型氣候。

5389862249613.jpg

聖誕島工作

官方網站: https://www.christmas.net.au/job

在澳洲聖誕島打工的背包客還是會以台灣人、馬來西亞人居多,少數韓國背包客會在這打工(有韓國開的飯店),當然澳洲人也很多。可以說這裡是聚集了許多台灣背包客的地方,但澳洲人也不少的緣故大家在那聚再一起還是以英文交談為主。

工作類型 -房務人員 、服務生、 倉管等等 ,目前Fefe有二位朋友曾經在這裡做過,一位是經由朋友做過介紹就安排時間過去工作,另外一位則是在seek上面投履歷找到,除了這些看到很多網路資訊是不定時在背包客棧徵人。聖誕島官方網站也有提供聯繫的方式、可寄信過去詢問看看是否目前有缺工作或是請對方提供訊息,通常都是會得到回覆的。

這裡介紹大部份工作三種取得方式

  1. 澳洲人力仲介網站

Seek: https://www.seek.co.nz/jobs/in-Christmas-Island-WA-6798-AU

Trovit: http://australia.trovit.com/jobs/christmas-island-jobs

Indeed: https://www.indeed.com/jobs?q=&l=Christmas+Island

剩下最簡單就是找Google , Christmas island jobs

  1. 背包客棧(當地華人開的餐廳、飯店常常會在上面找人
  2. 朋友介紹(最快最直接的方式)

備註

  • 聖誕島的機票實在不便宜,所以要確認真的有工作在買機票飛過來,不然就要有當作旅遊的準備。(目前只有Perth to Virgin 維珍航空
  • 這裡的wifi據說只有2G,不要驚訝真的就是2G!!網路可能會非常慢。
  • 比較適合不喜歡在吵雜大城市、享受單純生活的背包客。

若不會寫履歷請參考履歷撰寫

節慶Royal Show工作資訊

澳網公開賽工作

澳洲簽證辦理

澳洲機票選購

聯繫我們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