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旅遊季節 巴拉望、長灘島、宿霧跳島旅遊

菲律賓旅遊季節

菲律賓旅遊季節  隨著前往菲律賓旅遊的人越來越多了,像是最早期的蜜月旅行聖地長灘島外這兩年比較熱門的宿霧薄荷島、Oslob鯨鯊共游、Moalboal沙丁魚風暴或是被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譽為人間的最後處女地之稱的巴拉望都是菲律賓非常知名的旅遊勝地,當然除了上述的地方外,因為菲律賓語言的優勢,政府也很積極地開發其他地方的觀光,像是巴克羅的面具節或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巴拿威梯田等這些也都是歐美人士特別喜愛旅行的地方。既然菲律賓旅遊的資源很豐富,可以旅遊的地方那麼多,很多地方甚至都還保有美軍殖民的痕跡那既然這樣佔地廣大的菲律賓旅遊的最佳季節是什麼時候呢?

菲律賓的氣候

印象中菲律賓就是一個只有夏天的國度啊~根據小編豐富的旅遊經驗,基本上也是這樣沒錯!!雖然菲律賓的面積很大,大約有七千多個島嶼之多,但菲律賓全國各地普遍都是炎熱、潮濕,全年主要可以分成三個季節,分別是:
ㄧ、3月至5月炎熱乾燥的熱季
二、6月至11月的雨季
三、12月至隔年2月的涼季
看看下面菲律賓的平均氣溫跟雨量統計表後會更清楚一點唷。

菲律賓全國平均氣溫統計

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全年
平均氣溫​℃ 25.3 25.3 26.1 27.0 27.3 26.8 26.5 26.3 26.3 27.3 26.0 25.5 26.31
平均降水量​㎜ 147.8 99.4 97.2 93.3 188.4 235.9 286.6 273.1 269.4 273.7 257.7 226.7 2,449.2
*數據僅供參考,正確氣溫請依照當地氣象局為主。

 

 

由上表的統計的可看出來菲律賓的雨季集中在六月到十月這段期間,之後降雨量會漸漸減少,因此大部分建議前往菲律賓旅遊時盡量避開雨季的這段時間會比較好一點,畢竟出門在外碰到下雨再美的風景都沒有用,另外菲律賓北部馬尼拉也常常會遇到颱風的侵襲,畢竟颱風不是來台灣就是到菲律賓啊。

一到五月是 菲律賓旅遊旺季嗎?

其實一到五月也是官方的建議月份!!畢竟菲律賓可以旅遊的地方真的分佈還蠻廣的像是北邊的世界文化遺產巴拿威、座落在菲律賓左邊的巴拉望省,或是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大本營宿霧都是近幾年國人常去的地方,所以到底哪個季節適合去菲律賓旅遊,主要還是要看旅遊的目的地在哪才比較好做計畫!

菲律賓旅遊各城市天氣差異 熱門的旅遊景點都在哪?

雖然說全年溫度都差不多,但多少還是會有些小差異,以下分享幾個菲律賓幾個觀光旅遊比較常見的地方資訊。

菲律賓旅遊景點氣候

 

宿霧
菲律賓的第二大城市,全年四季如夏,只有乾季、雨季(6月份開始至10月)之分,有在宿霧
唸過語言學校的同學應該可以很了解宿霧的氣候,尤其時雨季開始的時候真很嚇人,但也常常來的快去得也快。
宿霧也因為周圍的小島眾多,所以觀光特別發達,較知名的像是薄荷島、Oslob、MoalboalKawasan fall等景點都是從宿霧這裡可以抵達,自然而然成為也是亞洲區的熱門觀光城市之一。

巴拉望
巴拉望比較熟悉的地方是公主港、愛你島、科隆這三個地方,其中公主港跟愛你島一南一北的位在同一個島上搭車的時間大約是四到六小時左右,科隆則是與愛你島相望,巴拉望旅遊的旺季也是落在雨季結束之後的12月到雨季開始前的月6份。聽當地人說5、6月開始就陸續有颱風的關係因此觀光的人數變得比較少,是旅遊的淡季,因此要去巴拉望旅遊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氣候免得撲了個空。

巴科羅
主要是乾季以及濕季。濕季從五月下旬開始並持續至1月。綿綿細雨至大雨在這個期間皆有發生的可能。剩下的日子則為乾季,4月則是整個夏季的巔峰。即使一些零星的小雨偶會發生,夏季高溫通常仍會延燒至五月中旬。知名的面具節也是在這裡舉辦的。

長灘島
11月到隔年2月時氣候溫暖乾燥,氣溫在25-28℃之間,是最舒適的季節,也是旅遊的旺季。來到這裡的旅遊也以歐美客人居多,當然也是台灣新人去度蜜月的地點之一,當然從宿霧出發的話也只需要50分鐘左右的時間,相當方便。

 

天氣這麼熱適合去菲律賓遊學嗎?

菲律賓遊學因為這幾年台灣的接受度有漸漸地提高,前往去遊學學英文的人數也漸漸的越來越多,當然大部分的學生還是會把直飛的宿霧當做是遊學地區的首選,因為一到週末可以跟韓國或是其他同學不同國籍的同學一起去跳島旅遊了啊,旅遊還可以兼學習英文,多麽棒啊!
當然也有對跳島活動比較沒興趣或是很怕熱的學生,這時候菲律賓人的避暑勝地-碧瑤往往都會成為他們的選擇,想像一下待在台灣的清境農場或是阿里山享受一兩個月冬暖夏涼的悠閒生活,整天都能保持唸英文的好心情吧,另外在碧瑤唸書的同學也有比較多的機會可以去看看世界文化遺產的巴拿威梯田喲。

總結:

1.每年的6月到10月這段時間是菲律賓的雨季兼颱風季,常常會有短暫陣雨或是颱風,偏偏是台灣
的暑假,前往旅遊請小心服用。
2.如果想要一勞永逸的話,那麼避開雨季會比較保險,最佳的旅遊季節一般來說是12月到隔年的2
月(乾季)會比較適當。
3.這些經驗只提供參考,就像是第一點提到的菲律賓的雨季剛好也是台灣的暑假!!不好好的玩一
下怎麼可以,而且颱風也不是每天都會造訪菲律賓(有時候也會來台灣啊),出發前可以先祈禱一下,評估一下氣候。

 

 

原文出自Wego維格遊學-菲律賓旅遊季節巴拉望、長灘島、宿霧跳島旅遊

線上即時line諮詢 @wegoedu

每月北、中菲律賓、澳洲遊學說明會~來瞭解更詳細菲律賓遊學內容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