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90.jpg

泰國學英文感覺說出來一定會被人家笑,其實fefe 當初要去菲律賓學英文還不是被笑被阻止

沒想到這二年就崛起多少人想要去菲律賓遊學、學語言

我這次剛好第一次去泰國自助旅行,也想試著學語言看看

我找到這間在曼谷市中心叫做 ih , 疑!!這名字好熟悉,不就是在加拿大、雪梨、布里斯本都有的ih組織嗎?

wego-ih bangkok6.jpg

一探究才發現原來真的是同樣的組織,早在1999年 (17年之前就在曼谷這個商業大樓經營語言學校)

全名是叫做Internation House Bank 主要就是各國英文母語的老師來這邊過比較好的生活,來這邊教學英文或是要成為英文教師的前置銜接

可以說是在泰國目前最棒的教師受訓中心(剛好這間教室就是一個日本女生在接受TESOL教師訓練)

IH Bangkok_2113.jpg

7th Floor, Building 64, Silom Road, Suriyawong,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這裡算是蠻商業精華地區,樓下就是一些速食KFC , SUBWAY或一些路邊攤美食

就在這大樓的7樓就是ih

IH Bangkok_195.jpg

Ih 其實其實善布世界各地,有點跟耳熟能響的EF一樣,在英文、美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等都可以找到Internation House 蹤影

Fefe我這次來目的其實就真的是度假,所以我沒有報名太長時間就只有短短二週 

來泰國也是我第一次來自助旅行,除了一掃前公司工作壓力陰霾也想再次當回學生認識一下朋友

在這間ih Bangkok 有蠻有趣的課程叫做Study and Holiday  顧名思義就是要好好玩啊~

IMG_3970.jpg

雖然沒有看到台灣國旗...但要老師說這邊亞洲學生真的比較少

IMG_3974.jpg

一個禮拜就是15小時的課,我上課時間是週一~週五 早上9:00~12:15 短短3小時團體課

我去的時候同學就三個,一個德國來的,另外二個波西及尼亞人加上我一個亞洲人,還有我們超正老師Ruth的背影

IH Bangkok_806.jpg

對於我已經在菲律賓唸了三個月、加上前前後後念了不下十五次短期語言學校真心覺得自己不用再念書了(其實只是懶惰)

IMG_3968.jpg

來這曼谷ih 有幾個跟菲律賓或是澳洲ih小小差別,首先我就先拿澳洲來比較

澳洲ih vs 泰國ih

  1. 老師皆為美、加、英居多vs 美、加、澳洲居多
  2. 日、韓、中南美洲比例多 vs日、歐洲、中南美洲學生
  3. 大團體課程(8-12)vs團體課3-6
  4. 下課外時間較優哉但也沒太多city生活vs 下課後逛街、美食、旅遊
  5. 住宿較貴vs住宿便宜到櫃都有任選
  6. 下課後街上講英文的多vs下課後街上大熔爐(西方、亞洲、泰國基本上30 30 30 )

Same thing 

  1. 老師的品質,都擁有教師專業執照
  2. 學費算起來不會差異太大(住宿澳洲偏貴)
  3. 學校教課內容基本上一樣源自於ih教材以及受訓
  4. 皆會很享受在異國交朋友的遊學生活

IH Bangkok_6567.jpg

我這次住曼谷特地選擇當地背包客棧,ih 位於Silom  Station 走路五分鐘就到了,是一個旅客必定會來的點之一

(也是所謂紅燈區附近、夜市、馬殺雞有名的區域) 

交通來說是非常方便性的,我選擇住的背包客棧一個晚上就只要250台幣,四人房上下舖整個住的客人跟風格跟我在澳洲時候非常類似

IH Bangkok_8639.jpg

滿滿的都是講英文的老外,當然也有長住像是墨爾本的Share house 大樓公寓型態, 但一個月就大概比較貴8000~20000不等的都有

泰國住宿大概跟台北差不多, 那澳洲住宿就是台灣的1.5~2倍,生活開銷的話澳洲算是台灣3倍,泰國大概3分之2

IH Bangkok_768.jpg

fefe已經習慣當背包客所以完全很融入隨興住,跟陌生人聊天

來ih-Bangkok 一開始沒有抱太大期望,但後來發現老師一樣很有熱情

我特別喜歡我的英國女老師,金髮碧眼的好美麗 (錯了錯了),老師年紀跟我一樣,非常有熱情的引導方式教學

不會叫妳死背單子,而是要運用,那有一些方言都會說特別問一下說這是 美國人講的還是英國人獎的

例如 電梯 lift or elevator ,那泰國使用的是美式還是英式 ,類似的話題 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方式在學英文。

那在這裡純上ESL英文的學生其實不多,大多數分為三大類

ESL =english second language

  • 已經是英文老師,再來進修TESOL證照,更專精學怎麼去教學生英文
  • 來渡假順便每天花少少的三小時學個英文、交交朋友融入當地
  • 英文真的都不會沒有基礎純來學語言(日本年長更多)

在這邊泰國說實話真的還是太悶太熱,Shoping mall也都11點才開門,所以故意選擇排課在9-11這邊三小時是非常棒的

完全是有效利用時間,在下課後真正曼谷生活才剛開始一直跟同學酒肉到半夜阿~

說了這麼多要在講講我當初去菲律賓遊學三個月跟這次去泰國遊學的差別

  菲律賓遊學 泰國遊學
學生英語程度 適合英文0的初學者 適合初上~高級
學習時數 每天上課時數長達8小時 每天只需要3-5小時
老師國籍 老師95%菲律賓老師 全西方外籍老師
食宿費用 包食宿(要付費) 可自己外租、外食,也可由學校安排
教學方式 一對一教學 小班教學
學生國籍 日、韓、台灣同學 中南美洲、歐洲、西班牙、義大利、德國等等各國籍
夜間活動 晚上盡量別出門 夜生活超好玩
治安 普通安全 非常安全
網路 網路慢 網路比台灣快
     
  澳洲IH 泰國IH
師資 老師皆為美、加、英居多  美、加、澳洲居多
學生國籍 日、韓、中南美洲比例多 日、歐洲、中南美洲學生
課程結構 大團體課程(8-12) 團體課3-6
課餘時間 下課外時間較優哉但也沒太多city生活 下課後逛街、美食、旅遊
住宿 住宿較貴 住宿便宜到櫃都有任選
英語環境 下課後街上講英文的多 下課後街上大熔爐(西方、亞洲、泰國基本上30 30 30 )

菲律賓遊學 vs 泰國遊學

  1. 適合英文0的初學者 vs 適合初上~高級
  2. 每天上課時數長達8小時 vs 每天只需要3-5小時
  3. 老師95%菲律賓老師 vs 全西方外籍老師
  4. 包食宿(要付費) vs可自己外租、外食,也可由學校安排
  5. 一對一教學 vs 小班教學
  6. 日、韓、台灣同學 vs 中南美洲、歐洲、西班牙、義大利、德國等等各國籍
  7. 晚上盡量別出門vs 夜生活超好玩
  8. 普通安全vs非常安全
  9. 網路慢vs網路比台灣快

簡單總結看來,fefe認為如果英文真的很初級的同學還是非常適合菲律賓,但是如果已經初上 或中級敢對話

那我就建議可以去泰國邊旅遊、邊短期學習,因為認識的朋友對象都不一樣,都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尤其現在泰國人紛紛競相要學中文,為了賺中國人的錢,去到那邊發現一點也不陌生,當地泰國人都會簡單中文

 

Contact Us
7th Floor, Silom 64 Building,
Silom Road, Suriyawong,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Tel:  04-23252377 
wegoeducation@gmail.com

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wegoeducation

Line:tw20020 

wego1.png

 

 

 

 

 

 

333140-facbook.jpg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