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工具》grabtaxi-叫車服務軟體:體驗泰國曼谷最.jpg

今天Fefe帶大家安全在東南亞國家搭車~首先Fefe帶大家看一下菲律賓叫車部分

在菲律賓Taxi都是白色是當地計程車,而黃色則是機場Taxi比較貴

白色:40 peso 起跳 (匯率大概乘以0.72 是台幣)

黃色:70 peso 起跳

◎ Grab Taxi

簡單介紹一下 GrabTaxi 2012年發源自新加坡的可說是目前東南亞地區最火紅的叫車服務,目前已在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等6個國家推出,在泰國曼谷還有芭達雅這二區域發展最興盛,2014年底在菲律賓宿霧,2015年初在曼谷,親自體驗幾次成功的搭乘經驗,覺得蠻好用在此分享給大家。 目前泰國曼谷可用的計程車呼叫服務,包括:GrabTaxi(新加坡)、Easy Taxi(巴西)、Uber(美國)等多項國外引進的叫車服務,以及即將在2015年上路的本土All Thai Taxi(泰國)叫車服務,大抵都是利用智慧手機的定位與溝通功能,招募司機與媒合乘客搭乘。

Stept1.  上APP Store 下載  (Iphone Grab taxi)

1463287328706.jpg

可以選擇用facebook登入或是當地號碼註冊

Grab taxi (跟uber一樣)_8647.jpg

Stept2.  輸入電話號碼註冊

Grab taxi (跟uber一樣)_4462.jpg

接收簡訊啟動認證碼

Grab taxi (跟uber一樣)_903.jpg

送出會員註冊資料後,等著接收提供啟用碼(Activation)的簡訊,輸入四碼數字資料,即可完成會員註冊,後續也可刪除會員資料後重新註冊。

同意授權使用Grab Taxi 

Grab taxi (跟uber一樣)_1476.jpg

 

Stept3. 開始使用(Enjoy)

首先google 會定位出你的位子,然後選的要到達的地點(drop off)

(菲律賓的計程車司機沒有泰國、新加坡這麼多,主要也是網路關西)

Grab taxi (跟uber一樣)_5427.jpg

這次來載我去Ayala mall 的司機叫做Ricardo ,車牌 GXJ 962 

Grab taxi (跟uber一樣)_6023.jpg

 

車子抵達pick up 地方時候, 會有響起震動

Grab taxi (跟uber一樣)_88.jpg

上車Fefe認真確認照片跟司機是不是真的長一樣><"

Grab taxi (跟uber一樣)_9011.jpg

結束本次搭乘以後,還會寄信到你註冊的信箱告訴你本次消費多少(跟台灣Uber基本上一樣)

Grab taxi (跟uber一樣)_6565.jpg

最後使用心得

Fefe跑菲律賓自己跑了快五年,在菲律賓網路並沒有泰國、新加坡、台灣發達

但如果在宿霧地區市中心的話,Grap Taxi卻蠻好用

在宿霧念語言於校的學生又多,有時候雖然路上計程車多,但有點供不應求

自己要出門前就在學校先Grab一下Taxi很方便(如果學校的話也請警衛幫忙叫車是最安全的)

這次2016/05/10 在It park 吃完Blue elephant要去機場搭飛機,結果沒有司機願意載我去 只好又拿起手機試試看這app,沒想到2分鐘內就有車要來載我了~


理由1.宿霧計程車司機很喜歡亂喊價,或是不按表給你亂喊。有些太遠司機還不屑載。

理由2.費用不會像Uber這樣比較貴,都是跟自己叫的一樣貴(在宿霧搭車記得在自己扣10peso,是2016目前當地搭車規定)

理由3.Fefe最討厭曬太陽,所以能叫車抵達後,直接上車 不是太棒了嗎? Lol


北部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90號6樓之5
LINE ID:qtafk
Skype ID:wego-king
電話:02-2931-7123

中部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285號20樓2015室
Line ID:hjo70101
Skype ID:wegoeducation
E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電話:04-2325-2377

澳洲

地址:220 Spencer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LINE ID:tw20020
Skype ID:wegoeducation
E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電話:02-2931-7123

wego1.png

333140-facbook.jpg

☞延伸閱讀(宿霧美食):

Blue elephant宿霧美味泰式料理

Lantaw Floating Native 漂浮餐廳/宿霧美食

☞延伸閱讀(菲律賓簽證):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電子簽證申請教學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簽證自行辦理教學(台中TC篇)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簽證辦理教學-台北篇

 

【香港學生與大陸學生菲律賓學英文 菲律賓簽證問題】

【菲律賓簽證】在澳洲辦理菲律賓簽證這樣做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