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前必知-媽媽會顧慮去菲律賓遊學的5件事-

菲律賓遊學這幾年正夯,除了年輕人會前往就讀外,也不少家長會帶小朋友一同去菲律賓遊學,學習英文開拓世界觀,但畢竟是國外,很多大小事都是做家長會顧慮到的事情,一趟出去花費成本和時間,是難以估計,所以精打細算的媽媽就會拿這放大鏡一一檢視,經過這幾年下來,WEGO象整理下面幾點讓大家來參考,做家長的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1.什麼!遊學要去菲律賓?

媽媽:世界無期大!為何你要選擇這樣落後國家呢?歐美不好嗎?

相信每個同學第一件會遇到事情就是這個,是得當然學習英文來說歐美或許是不錯選擇

 

比較一下菲律賓遊學跟歐美加遊學的差異比較表

上面這一篇是可以先來比較一下,菲律賓是一個很好打奠基礎的地方,適合英文較為初學者,花比較少的錢來進修提升英文,之後可以再進一步去歐美加澳留學、打工度假,絕對是一種聰明選擇。以前出國遊學好像是一場夢,因為菲律賓遊學市場的開啟,讓更多想提升自己英文能力卻擔心沒有經費更可以實現夢想。

-媽媽會顧慮去菲律賓遊學的5件事-歐美遊學跟菲律賓遊學比較表

2.菲律賓治安感覺好危險唷?

媽媽:感覺菲律賓就是一個很落後國家,人民貧窮,到處有搶劫和恐怖攻擊,更不要說目前總統鐵腕政策!

是的!菲律賓相較於台灣整體發展是比不上的,但她目前是東協11個內發展最快速的國家之一,
有些地區發展其實不亞於台北信義區,在治安上只要外出其實都是要多加注意。

畢竟身在異地,WEGO象舉個例子:去年中恐怖主義再次掀起,菲律賓其實也不太平靜,南邊的 民答那峨島  有伊斯蘭國(ISIS)組織,讓許多人對於維安產生疑慮;但同時間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也不平靜,在菲律賓學校都強烈要求學生出外的自身安全,也需要交代旅遊歷程,並適時提醒學生,這也是讓每年造訪菲律賓遊學的學生結自目前還沒有重大事情發生。WEGO遊學也是在學生出發前舉行行前說明讓學生也不迷惘去菲律賓要注意的事情。

3.菲律賓老師很重口音?

媽媽:你要去跟菲律賓人學英文?阿要是發音起來阿厘布答怎麼辦啊~

WEGO象跟你說,全世界本來就存在著多樣化各式英、美口音、擠入國際化的過程中,妳其實會發現原來口音並不是最大的阻力,而是能正確無誤的使用英文,才會是開啟國際化大門的KEY

-台中經理Pei Pei(Line ID:hjo70101)與菲律賓老師上課實錄~大家可以來聽看看-

4.飲食?

媽媽:你在那邊會不會吃不太好啊,回來要是瘦逼八,媽媽認不出來怎麼辦!

台灣被譽為美食王國,當然不可言語的說,我們東西是很吃到會彈牙,便宜美味,CP值爆表,但!每個國家的飲食習慣本來就相對不一樣,以日本為例,偏向食物簡單料理,歐美國家,習慣吃生菜沙拉和麵包類食品,菲律賓呢?口味偏重和多肉類料理,不可否認是,因為他們屬於熱帶國家,在飲食上需要大量熱能以補充所需能量。但不用太擔心,菲律賓的學校,都會盡量要求學校提供多元的料理給在校的學生,以滿足台灣、日本、韓國、越南等學生的口味。

-菲律賓街邊小吃-

-媽媽會顧慮去菲律賓遊學的5件事-菲律賓食物

CPI語言學校伙食餐點

-媽媽會顧慮去菲律賓遊學的5件事-宿霧CPI語言學校 餐廳與餐點

律賓遊學-宿霧CPI語言學校 餐廳與餐點

5.醫療?

媽媽:你在那邊生病怎麼辦啊?會不會客死他鄉!!

菲律賓的醫療體系還不至於這樣不堪及,在學校也有一套系統協助學生處理身體不適,比較常見狀況有-生病和吃壞東西烙賽,這些在學校很有經驗在處理,有些學校有駐校護士或者定時來校的醫生來替學生問診,普遍剛到菲律賓學生都會有水土不服的問題,大部分會攜帶自己從台灣的藥物,例如腸胃藥和感冒藥等~這邊維格遊學也很謹慎,都會替每一位學生額外做海外保險,多一層保護。

這些是常常WEGO象被問到的問題,不只媽媽會擔心,普遍這些也是大家也會問的問題,有任何疑難雜症,WEGO團隊也是會盡量回復,讓你不會帶著疑慮去菲律賓。

 

 

原文出自Wego維格遊學-【菲律賓親子遊學正夯】 媽媽會顧慮去菲律賓遊學的5件事

線上即時line諮詢 @wegoedu

每月北、中菲律賓、澳洲遊學說明會~來瞭解更詳細菲律賓遊學內容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