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遊學缺點-天氣炎熱.jpg

 

 

這幾年台灣越來越多人能接受去菲律賓讀書,很多家長還是不懂為要去菲律賓遊學呢? 五年前我自己一個人去宿霧語言學校讀書三個月,

那時候台灣人根本少的可憐、網路資訊又相當不足 代辦感覺也不太了解菲律賓學校的生態。不過我在那邊卻學到了最棒的經驗,也沒後悔選擇了菲律賓。

當時候我因為有資金上的預算,高中時候加拿大跟菲律賓抉擇下,後來選擇了便宜的菲律賓讀書。

可以喜歡上菲律賓遊學的點真的很多,但也不是沒有缺點,所以心血來潮想整理一篇 菲律賓遊學缺點 給大家知道

我一個人在那邊讀完三個月後,必須告訴大家沒心理準備千萬不要來菲律賓

我個人列出了以下五點我覺得寫實也比較常見的問題

一、熱、很熱、非常熱

菲律賓屬於熱帶國家,在出發前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很熱,但是想不到一下飛機真的是熱到中暑。

在台灣已經習慣有四季的區別,但在那邊外出要去附近買個東西都很困難,防曬陽傘都是必備。

但還不錯的是學校裡就有販賣部,簡單的日用品泡麵餅乾都買得到,前二個月周末都會很興奮的去mall 到了最後一個月我就懶得去外面曬太陽買東西,覺得學校什麼都有賣好幸福。

學校販賣部真的是我的好夥伴,每個禮拜都會去販賣部採買東西。

二、環境較髒亂

關於這點我要先說一下,因為我是有點小潔癖的人,菲律賓街上對我來說非常髒

 有一次晚上我走在路上,因為有點黑看不太清楚,地上有很多黑黑的小東西在動, 走近看才發現是一群蟑螂在那邊跑跳,路上還會有大老鼠在那邊鑽水溝,我快要發瘋了。

原本都會穿拖鞋出門的我,後來都改穿布鞋,因為覺得腳非常髒。

每次外出回學校後,覺得學校裡面根本是天堂,因為每天一早都會看到打掃阿姨認真的打掃校園每一角落。

學校的環境真的非常乾淨,就像國中時候每天早上放學都要掃地一樣。 

菲律賓遊學缺點-街頭髒亂.jpg

三、電費昂貴

菲律賓就已經夠熱了,當然要開冷氣不然怎麼生活,但真不懂菲律賓的電費不知道在貴什麼,一度電15披索, 大概也需要10台幣,

宿舍電費都是另外自己的費用這點也要特別注意下, 我傻傻地每天回房間就開冷氣,一個月後莫名收到帳單竟然要繳1500披索,

而且還是跟兩個室友平分後的金額,又是嚇死我了。

後來我學乖了,要吹冷氣就會去自修室吹免費的冷氣,只有要睡覺才會回房間,這樣就省很多電費。

四、排水不良,淹水嚴重

菲律賓7、8月是颱風季,奉勸大家颱風天下大雨乖乖待在學校念書千萬別出門,

記得非常清楚有次下大雨,我跟我朋友去逛SM MALL想說吃個飯買完東西等雨小點就回學校, 殊不知雨越下越大不會停,市區SM MALL那邊排水系統又非常差,動不動就淹水,

水已經快淹到膝蓋了, 我們打算叫計程車回去,沒有一台計程車願意在我們,我們只好把鞋子脫了徒步涉水走回學校!!!

邊走都在邊罵髒話,實在是太噁心了不知道都採了什麼東西,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回到學校, 聽說韓國朋友他們是拜託好心的菲律賓當地人用貨車載她們回學校。

自從這個噁心又可怕的經驗後,從此不敢在下大雨時出門。還是乖乖待在學校最安全。

五、飲食不均衡

我個人是不怎麼挑食啦,但是在菲律賓幾乎看不到蔬菜這種東西。

去外面餐廳吃飯想說點個青菜水果,但是餐廳幾乎沒有這種東西,都是些重口味的食物, 菲律賓飲食非常重口味,醬油很像加不用錢的,

在菲律賓我常便祕因為沒有蔬菜水果, 最後是WAKAMADO治好了我的便秘,偷偷說真的有效哈哈。

菲律賓遊學缺點-食物重鹹.jpg


不過有發現這二年宿霧語言學校極力改善飲食,餐餐都會有蔬菜、水果,大部分日系語言學校餐點還會精緻擺設、非常美味。

只能說時代一直在變,學校也一直不斷求新求變提供更好服務。 像是我很挑嘴的人,最近再回到學校吃到三餐菜色、真的覺得美味。(突然覺得當年怎麼差這麼多)

但這些是我個人覺得來遊學之前以及外出需要注意的問題啦,但相信在學校裡面讀書永遠是最好的。

經過了幾年宿霧整個進步很多,我不知不覺也去遊學了三次,菲律賓遊學優點遠遠勝過於缺點 :)

像是短期進步成效真的很快,學校環境管理得當,菲律賓老師熱情,結交各國籍朋友增廣見聞等等...

如果綜合以上幾五個比較常見的缺點也都能接受,相信前往菲律賓遊學生活會過得非常順遂

原文取自Wego維格遊學官網 』➯  菲律賓遊學缺點-沒準備好千萬不要來遊學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