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前往菲律賓遊學的人口越來越多,除了上一般的ESL課程以外,多益課程、雅思課程的需求也有大幅度的提升,究竟兩個考試課程的差異在哪裡呢?

先簡單來說,參加考試的目的性為何? 留學還是工作需要?

雅思主要是國外唸書或是移民會需要用到的認證,當然考題會比較偏向學術以及校園生活。難度上很比較困難。

多益則是一般企業主在徵才的時候拿來認定英文實力的依據,考試內容比較偏向生活或是工作會遇到的情況。

多益TOEIC

從字面上來看多益TOEIC,Test Of Englia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即是國際溝通英語測驗。是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的英語能力測驗,因此測驗的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也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文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

以目前台灣企業對英文的要求,大多數是需要提供多益測驗的證明的。像是航空業的空服員、外商企業的工程師等

雅思IELTS

全稱為國際英語測試系統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著名的國際性英語標準化水準測試之一。IELTS於1989年設立,由英國文化協會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澳大利亞教育國際開發署(IDP)共同舉辦,其中劍橋大學負責有關學術水準及試題內容,而IDP及英國文化協會負責於世界各地定期舉辦考試。考生可以選擇學術類測試(A類,Academic)和一般和移民組測試(G類,General Training)。

雅思成績被英國愛爾蘭以及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南非大英國協的許多教育機構,以及越來越多的美國教育機構及各種各樣的專業組織接受。雅思考試成績的有效期限為兩年。

多益雅思基本介紹

 課程類別

 多益課程TOEIC

 雅思課程IELTS

 英文全名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研發單位

美國教育學習服務社(ETS)

 英國文化協會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澳大利亞教育國際開發署(IDP)共同舉辦

國際認證

適用對象

台灣企業各大企業求職,空服員、外商工程師

歐美加拿大升學就業、移民、留學

證書效期

2年。

不主動判定成績失去效力。

效力期限規定由各企業、單位決定。

 2年。

主動認定成績失去效力。

 

多益課程與雅思考試內容比較

 課程類別

 多益課程TOEIC

 雅思課程IELTS

 考試內容

  • 閱讀與聽力
  • 可加選聽或寫
  • 偏向日常生活中與工作情境狀況。
  • 聽、說、讀、寫
  • 偏向生活和校園
  • 學術類(A)和一般

適用進入大學或高等教育機構的考生

  •  移民組(G)

一般和移民組測試則是為那些計劃開始非學術性的訓練,獲得工作經驗,或者以移民為目的的人士而設。

考試方式

 電腦考試

紙筆考試

口試面對面對談

適用範圍

世界通用英文能力證照,全球有超過四千家企業採用

 世界通用英文能力證照,被廣泛採用於英國教育系統各大學

 測驗費用

 NTD1500

 NTD6500

 測試地點

 本島15縣 + 澎湖、金門考區,共28個考點

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共六個考點

 測試時間

 2小時,一次考完

 共2小時半,分科目考

 

 

 

考試範圍

 商業書信、會議、談判、產品研發、行銷、銷售、採購、品管、人事。

 高頻率的字彙範圍包括六大類型:學術教育、社會人文、全球議題、科學自然、商業政治、史地藝術。

看完Wego整理好的 多益、雅思介紹比較表,再來介紹幾間非常適合專業課程考試的學校

雅思考試推薦學校 學校特色 地區
HELP 雅思官方考場、全EOP制度、菲律賓斯巴達創始學校師資有保障 碧瑤
MONOL 全EOP制度、課程多元伙食好吃、雅思師資老牌 碧瑤
JIC 華人稀少、韓國學生熱門雅思考試學院 碧瑤
CNS2 雅思創始學校,雅思高分首選 碧瑤
FELLA 雅思考官駐校教學,各專業部門細分教導學生 宿霧
SMEAG 宿霧雅思官方考場,斯巴達教學 宿霧

 

多益考試推薦學校 學校特色 地區
CPI 渡假村風格學校、食宿品質優,師資穩定 宿霧
CG 全EOP制度、選修課程多元,每日小考 宿霧
ELSA 渡假村風格、華人稀少、韓國學生熱門辦斯巴達學校 宿霧
FELLA 各專業部門老師教學多益專業考試 宿霧
BECI 碧瑤度假山莊,半斯巴達教學學習多益密集訓練 碧瑤
Philinter 得到宿霧多益師資優良獎項 宿霧

 

小小結論: 如果是打算在台灣企業發展,以考照TOEIC多益為主要證照,想赴海外留學英語系國家、或是澳洲打工度假雇主擔保簽為雅思考試為主流。

我若是要加強自己英文生活會話,到國外可以用英文對答如流那選擇ESL就可以達到學習目的,顧名思義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把英文作為第二母語的課程。

剛好趁著轉職進修到國外學習英文,則可以考慮ESL課程中聽、說、讀、寫,先打底自己的英文,後期升級課程多益或是雅思課程,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原文取自Wego維格遊學官網 』 去菲律賓遊學要選擇ESL、多益還是雅思?多益、雅思介紹比較表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