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Philippines Cebu MUST DO IT.jpg
 近年來時下年輕人都可以接受來菲律賓讀語文學校或旅遊,出國闖蕩,YOLO(You only live once)這種人生只有一次,青春不留白,JUST DO IT做就對了,WEGO象今天來說說一個33來遲的故事(疑~~是年紀嗎?),來到菲律賓宿霧有五個必做的事情。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看下去

Top1 鴨仔蛋: 在台灣有CNN 選為全世界最令人作嘔的食物皮蛋(century egg) ,而在菲律賓卻有另一個黑暗蛋料理~~~鴨仔蛋(英文:Balut),根據wiki的解釋,這緣起於中國旺雞蛋,據說有滋陰補陽效果,男的可以UPUP,女的可以水噹噹,也常用於坐月子時候吃,相較於吃麻油雞或豬腳來說,這更是簡單易得的食物,難怪在東南亞很常見的的營養聖品。 如何購買和品嘗呢?通常鴨仔蛋是有分天數14~21天,天數越多,小雞成行越明顯,如果對於畫面太過衝擊,可以先從天數少開始吃起,比較不會看到毛阿~或小頭等,但就會少了吃起來卡茲、卡茲的感覺(骨頭)。

  1. 先把鈍的那頭敲裂
  2. 剝開蛋殼
  3. 吸蛋汁
  4. 繼續剝開蛋殼
  5. 撒鹽巴或醬汁
  6. 吃未成形小鴨
  7. 吃蛋黃
  8. 吃蛋白


阿多仔的實際體驗
菲律賓鴨仔蛋販賣.jpg
路邊賣的鴨仔蛋,通常上面會做記號或顏色區分(鴨的成熟度)


Top2 高空跳傘:
說到高空跳傘大家都是想到澳洲或紐西蘭才有,但根據我們跳傘專家Felix說到,菲律賓也是有跳傘地方,地點就在Santa Fe, Bantayan Island,這裡除了跳傘外,也是學生常來的度假勝利,一個陽光、沙灘、比基尼的概念,我很多學生都是來這裡享受人煙稀少的海灘(大家常去薄荷島),說說費用:單人PHP 18,000/兩人以上團體PHP 15,000 (高度10500英呎,費用包含照片及攝影),你看有的跳還有人幫你紀錄是不是很棒,一整個比去國外跳傘還便宜。更多介紹SkydiveCebu(CEBU)SkydiveGreaterVigan(Vigan)


上面這個是我們家老大在澳洲獨自一個人跳傘(沒有教練),這次菲律賓也將由他領軍帶同學一起翻轉全世界

 Top3 宿霧跳水:
來到菲律賓還不會跳水那真的遜斃了,因為這邊是一個海島國家,四面環海,不給他跳一下,真的說不過去,跳水地點很多,例如海邊或瀑布;這邊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水性不好,真的不要貿然嘗試,如果你已經要跳水,也請記住下面幾點,不然會有身體上傷害。

  1. 入水面積越小越好,這邊也是為什麼跳水員,不是手先入水就是腳先入水,因為從越高地方跳下來,其實水有可能像水泥牆一樣硬,如果沒有先"撥開"是很危險的
  2. 落水點夠不夠深,因為入水面一定會繼續往下去,如果有石頭或岩石,其實後果不堪設想
  3. 水面附近有沒有同伴可以相救

Top4 夜生活(阿斯):
來菲律賓前,WEGO象壓根子沒想過要去夜店這件事情,但人不狂枉少年,有些事情現在不做等什麼時候呢?常學生會去走跳的有夜店和bikini-bars,大家比較耳目能詳有Club Juliana、靠近CDU的MO2和Club Hatchi和泳池酒吧Westown Lagoon、高檔中資-CLUB LIV、菲菲大學生的最愛-Basic,還有很多學生推薦的地方,我就整理在地圖內,大家都可以去嘗試、嘗試。 最後!提醒大家~

  • 飲酒切勿過量,喝酒只是調劑氣氛,但喝太多除了傷身之外,不要忘了來這裡讀書目的。
  • 自己量力而為,也不要逼別人酒,人家常說酒後亂性,千萬要記的
  • 不要拿陌生人的飲料,離開視線的飲料就不要喝了! (在國外更要小心保護自己,不管男生女生都一樣喔)


推薦宿霧(CEBU)夜生活店家地圖

Top5 長尾沙游泳:
來菲律賓之前,WEGO象就知道這邊是潛水者的天堂,不管是學習考照或潛水,真真的很便宜,這邊考照根據你的認證系統而有所差異,最貴就是PADI(我是考SDI系統),但不管哪一個,不要太小家,都是可以暢遊全世界來潛水,那這邊費用更更更.........便宜,我大部分都是找1500披索,這費用包含所有裝備和一位潛導,是不是很便宜,這邊我要推薦一個潛點【菲律賓旅遊Malapascua】 媽媽怕絲瓜但我卻愛絲瓜,其他點也不錯,但這邊特色是可以跟長尾鯊魚共游!!!!但前提是你要有進階的證照,我那時候拿OPEN WATER 還要多備課臨時才能去潛水(夭壽假日還要考英文規則)。
SDI 潛水執照.jpg
我的SDI執照XD

菲律賓潛水點.JPG
太久沒有潛水,需要先在簡單的潛點複習和習慣

世界有三個地點可以看長尾鯊魚.JPG
很早很早起床出發到長尾鯊魚地方等待牠出來"覓食"~

以上就是WEGO象覺得在宿霧(CEBU)讀語言學校,必推薦要嘗試的活動,你還在猶豫菲律賓嗎?這邊你跟所想像的不一樣,趕快變成GO'S一部分(我們對學生稱呼),讓你有不一樣菲律賓遊學經驗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