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Wego南部辦公室負責人 Danny要南下到高雄跟各位介紹在高雄要怎麼辦理菲律賓的紙本簽證囉~

剛好來一批高雄學生行前菲律賓遊學說明會~順便就待個幾天幫學們辦好簽證囉~

當然老話一句,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趕緊來看看高雄的辦事處地點跟流程吧!

高雄菲律賓簽證申辦地點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1.jpg

地址:高雄市民族一路80號9樓-2 長谷世貿聯合國大樓(Grand 50 Tower)

電話:(+886)7-398-5935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2.jpg

如圖所示因此Wego象要去的地方就是箭頭所指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如果搭乘交通運輸的話可以在果菜市場或是民族社區公車站下車,Wego象我則是慢慢地走過去辣~

營業時間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3.jpg

記得看清楚營業時間才不會白跑一趟。-------------------------------------------------------------------------------

星期一到星期四:上午9:00~12:00   ;   下午1:30~05:30 (中午有休息時間喔)

星期五:上午9:00~12:00  (只營業到中午)

星期日 上午9:30~13:30  (只有每個月的第一跟第三個星期日)

只要是在營業時間內都可以去申請簽證~

要特別注意一點是領簽證的時間是要隔天的下午時段才可以去領取~

簽證發放時間下午1:30~5:30 ,要記得喔~不然會白跑一趟。

申辦菲律賓簽證需要文件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4.jpg

1.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點我下載)

2.必備文件Check List(點我下載)

3.護照正本(記得有效期要超過6個月)

4.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去掉多餘白邊,上面記得註明申請VISA用,避免有心人士利用)

5.六個月內的2吋彩色半身照兩張(規格就是照身分證規格,白底露出五官…….)

6.簽證費用台幣1200元  備註:

除了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與必備文件都可以在辦事處取得外,其他的文件都要自己準備喔~如果考量到申辦時間的話,建議可以先自行列印出來填寫,到了現場就是可以直接繳交了,像Wego象我就是不喜歡到了現場還要排隊,所以事先就先準備好文件,一定要把事情做好放心。

未滿十五歲的小朋友所需文件

依照台灣法令身分證是十六歲的時候才發放,因此如果要去菲律賓的當事人低於15歲,需要準備其他的文件,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另外兩篇文章。

[親子旅遊學英文] 親子未滿15歲菲律賓簽證詳細教學 (上篇:家長同行篇)

[親子旅遊學英文] 小朋友未滿15歲菲律賓簽證詳細教學 (下篇:家長未同行篇) 

表格填寫、文件確認

資料都備齊後,來說明一下表格如何填寫

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
基本上名子(要跟護照一樣)、菲律賓地址,這二點一定要英文,其他中文沒有問題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5.jpg

填完個人的基本資料後,照片要貼在表格上,隨著身分證影本一起繳交給承辦人員。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6.jpg

必備文件Check List

這張表格主要是讓你確認資料有沒有齊全,沒問題只需要打勾跟簽名就好。

跟著Wego Danny實際申辦一次吧~申辦地點、時間、文件,都準備好後~可以開始作業的流程囉,以下就跟著Wego象一起去申辦紙本簽證囉~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7.jpg

高雄辦事處位於民族路上與熱河一街的交界,辦事處就是你們看到的這棟大樓的九樓。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8.jpg

樓下是永豐銀行,剛開始還有點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不過確認了一下右邊的地址沒錯之後,就直接進去囉。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9.jpg

跟著告示牌往右邊走就對了,千萬不要走到手扶梯那一側去了~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10.jpg

之後上台階進電梯就可以直達九樓的辦事處了。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11.jpg

原本以為還要找一下才知道位置,沒想到電梯門一打開後,第一間就是辦事處了,其實有點嚇到 哈哈哈。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12.jpg

觀光個人簽證申請書與必備文件就放在入口的左手邊,很方便唷。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13.jpg

辦事處已經把我們把兩份都訂在一起了,直接拿了並且把資料以及其他文件寫好就行了。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14.jpg

沒有剪刀跟膠水(貼照片跟身分證影本)也可以跟辦公室的人員借一下,位置在靠近電視的地方。資料都備妥後在第一個窗口排隊等待繳錢就可以了。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15.jpg

繳完錢會收到一張收據,記得領件的時候要帶收據去領。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16.jpg

門上有一些公告資訊可以自己在注意一下。這裡要特別留意簽證的發放時間統一都是在下午。

意思是說辦完簽證的隔天可以,下午再去取件就好。

Wego教學菲律賓紙本簽證高雄辦理 17.jpg

紙本簽證會直接附在你的護照內頁喔~拿到的時候記得檢查一下。以上就是高雄菲律賓簽證的流程喔~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囉。

若還有任何問題有關菲律賓遊學、或是簽證問題都可以歡迎詢問

人在澳洲如何辦理菲律賓簽證

菲律賓簽證自行辦理(台北TP篇)

菲律賓簽證自行辦理(台中TC篇)

菲律賓簽證自行辦理(高雄KC篇)

菲律賓電子簽證申請教學

親子未滿15歲菲律賓簽證詳細教學 (上篇:家長同行篇)

小朋友未滿15歲菲律賓簽證詳細教學 (下篇:家長未同行篇) 

台中:40341台灣台中市民權路239號4樓2A(國泰人壽大樓中港大樓)TEL:(886) 4-2302-9080

台北:104台灣台北市長春路176號11樓TEL:(886) 2-2508-1719

高雄:807台灣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9樓之2TEL:(886) 7-3985935,(886) 7-3985936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