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jpg

雖然離開澳洲了,沒想到緣分竟然還沒斷啊~哈哈哈,離開澳洲後,一直沒有把澳洲的帳戶關掉。

原因是裡面還有一些澳幣在做使用,另外退休金跟退稅也是直接退到我這個帳戶的。(後來也太懶惰就一直沒有去關帳戶)

直到最近心血來潮想要延長信用卡的使用年限(當時的信用卡只有三年的效期)

如果在銀行那邊的資料有更改成台灣的地址其實申請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到銀行的網頁提出申請就可以了。

所以各位離澳之前一定要去變更自己的海外地址跟電話,不然之後要申請還要撥打國際電話,會變得比較麻煩而且還要付國際通話費用喔~

而我就是那個麻煩的例子,離開澳洲之前,我只變更了手機號碼,沒有變更地址,所以我需要把網路註冊的地址改成台灣的地址。

那就開始來看看怎麼申請變更的  進入開始申請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1.jpg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2.jpg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3.jpg

到這邊沒有忘記帳號跟密碼應該沒問題吧,就是一般的登入動作而已唷。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4.jpg

接下來請選擇Settings/Mailbox,找到Creat secure message選項,沒錯喔,就是要記信給銀行。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5.jpg

選擇類別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6.jpg

選擇其他的選項。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7.jpg

接下來就是說明你要服務的項目。

像是我是打這樣:

Dear all

I am Danny. My debit card will expire on 7/17(看你自己實際的時間囉)

I would like to apply the new card.

If possible,could you please post it to Taiwan?

thankyou.

best regards

Danny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8.jpg

(確認信件方法一)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9.jpg

(確認信件方法二)

接著我是三天後才收到他們的的訊息,不過內容是之前在澳洲的地址似乎都沒有人收信然後叫我回信或是要打電話確認這個地址是否正確。(悲劇的開始)

因為人早就已經不在澳洲了所以當然是需要變更成台灣的地址,可以用這個網址找台灣的地址翻譯喔。

所以我這次回信就直接附上我正確的台灣地址以及信用卡的卡號資料跟他們說這才是正確的(因為實在是不想要再等三天了)

如:

到期日:******

卡號:*******

卡片上的名字:*******

台灣地址:*******

接著就是再一次的等候回信。

 

小撇步,省下時間,一次搞定!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10.jpg

光是來回寄信就整整花了快一星期,所以後來想想其實可以寄一次信就好,可以省下回信的時間,所以我覺得信件的內容可以改成:

Dear all

I am Danny. My debit card will expire on 7/17(看你自己實際的時間囉)

I would like to apply the new one.

If it is possible,could you please post it to Taiwan?

Please inspect my inforamation below:

到期日:******

卡號:*******

卡片上的名字:*******

台灣地址:*******

thankyou.

best regards

Danny

就是把資料一次打完整的意思,理論上......就可以在家等門信用卡寄來就好,大約三週會收到。(朋友證實)

但是!!剛剛有說離開澳洲前忘記改成台灣的地址。

所以...實際上他們要求我要打電話去確認現在的地址哪個才是正確的?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11.jpg

沒想到竟然還有機會聽到澳洲腔~

然後我就在時間上打給他們的客服(國際電話費),Pardon了半天之後他竟然說可以直接在網站上修改地址,然後叫我自己改就可以了。挖哩勒.....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12.jpg

沒關係,我不放棄,一樣選擇Settings/Mailbox,找到my details選項。

澳洲NAB卡過期與寄發新卡(人在台灣申請教學) 13.jpg

進入修改的畫面,準備改成台灣的地址。要完成修改時,系統會寄確認碼到你當時手機的註冊號碼(所以說一定要改成台灣的手機的號碼,不然真的挺麻煩的)

原以為可以一勞永逸了~沒想到竟然不讓我送出~頻頻失敗。原因就出在TOWN、STATE跟POSTCODE這幾欄,無論我怎麼改都沒有用~

最後只好再打一通電話到澳洲了~以下是大概的對話內容:

A:一開始是語音,選擇你要的服務選項或直接轉總機。

接著客服人員會接電話並且問你要做什麼?

我是直接回答..

B:I would like to apply the new card because my debit card will expire soon.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個人資料確認:NAB ID、卡片上的英文名字、生日然後確認要變更的卡號,所有的資料都在你的NAB卡找得到~所以也不用太過於緊張。

再來客服人員就直接幫我改地址。

(又是一連串的英文對話,當然只要就是確認地址的正確性,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的拼給他聽)

大約十分鐘左右就改好了。

(可是明明改的內容都跟我自己填的是一樣的,但我卻沒辦法修改,真是有點搞不太懂)

不過總算是修改完成了,客服也說大約三個禮拜的工作天就可以收到新卡囉~太開心了。

總結:

  • 離開澳洲之前一定要把手機號碼跟地址改成海外的,作業上方便很多。
  • 其實寫信時可以把資料全部都寫在第一封就好了,節省很多時間。
  • 其實打客服電話也沒有那麼困難,真的沒有辦法網路修改,就試著打電話。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