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歲媽媽菲律賓遊學去-菲律賓當地傳統市集.jpg

當兒子?:「爸媽你們去菲律賓遊學,如何?」當時覺得這是天方夜譚,當時七、八年前兒子要去菲律賓遊學

我就很不放心,但看回來好像真的學到了點東西深感欣慰,但今天竟然要我們老人家去遊學??

『英文』荒廢了五十年,雖然是退休國小老師但英文程度連幼稚園程度都不及,怎麼可能!

66歲當阿嬤的年紀怎麼可能學的了英文?!
抱著旅遊的心情,想說四週混混就過去了,但事實不是這樣,在不能說方言的環境中,第一天就要入學測試,說、讀、寫,、?

樣樣都來,真叫人心慌!不過,既然來了就重頭開始吧!僥倖的心裡安慰自己。

66歲媽媽菲律賓遊學去-口說一對一英文教學.JPG

到了第二天開學

更驚人的是學校老師大陣仗的排在學生面前,竟然跟學生數不相上下

,一半老師,一半學生耶!

主持人請老師一一把自己學生帶進教室,課程就這樣開始了。一天中除斯巴達以外,每人有六節課one by one四節,group兩節。

66歲媽媽菲律賓遊學去-一對一上課.JPG
我的第一節課在9:00所以自己茫然的走進教室,只能對老師微笑點頭,老師親切的問候,我也只能告訴她,This is  my first time I no know English,接著每節課都重覆這樣說,但每位老師都會笑笑的說no worry!然後耐心的與你對談,一天就這樣pass過了。


心想:總不能每天都I don't know結束課程,所以用盡所有時間,將每本書裡的生字查好以應付上課,但不會的字實在太多了總覺得好累!

經過一週?兩週唉!漸漸的有時間可出逛逛呢!
學校老師雖然年輕,但他們親切有熱忱,跟他們talk talk很快的能愉快的融入生活,還能有機會去帶團活動呢!

另外,團體老師採用小組討論和角色扮演方式也讓我們學得很多字句和用詞,雖然英文很不流利,也能開口?並且能聽些簡單的句子,一個月下來倒也?進了不少。

I can speak English now!
體驗不同的生活經歷『遊學』這也是退休生活的另類選擇哦!不但能學習語言,又可認識各國朋友,了解異國文化,一舉多得喲!

66歲媽媽菲律賓遊學去-維甘古城一日遊.JPG

學了幾句英文的確多了勇氣跟著旅遊

66歲媽媽菲律賓遊學去-搭乘當地公車Jeepney.jpg

體驗當地交通工具,但暈頭轉向還是讓我搭計程車吧

66歲媽媽菲律賓遊學去-畢業典禮演講.JPG

畢業典禮也需要用英文講致詞

66歲媽媽菲律賓遊學去-畢業典禮團照.JPG

我們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年長的長青遊學生吧~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