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6.JPG

寒假整個一個月的時間,我去菲律賓上了一個月的語言學校。會選擇菲律賓只有一個原因—比較便宜。

英、美國上兩個月可能就要20幾萬吧!但是菲律賓卻是他的好幾分之倍!把相差的錢存起來去其他國家遊玩還比較實際呢!雖然英語是用菲式發音的,你可能要認真的聽講,畢竟耳朵還沒熟悉過~但久了也習慣了!學英語最重要的就是環境了!菲律賓人的英語其實都很不錯,有些孩子甚至連菲語都不會說,英語卻是嚇嚇叫!我的學教室winning school。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4.jpg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2.jpg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3.jpg

一定有很多人沒聽過它吧,畢竟他在建校一年多,但是它可不輸其他語言學校呢!

我的課程是ESL課程。所謂的ESL課程是讓英語變成自己的母語,對我來說,考多益和雅思大部分都是依靠自己比較多,根本沒必要去上課,但是流利度可就需要老師的幫忙了。亞洲人說真的很害怕說英語,或許是覺得講得不好怕丟臉吧,我自己就是屬於這個情況。一開始來接機的老師在車上很積極的想和我聊天,但我卻是支支吾吾太緊張只說了幾片單詞,幸好老師還聽得懂我所說的話,不然就真的太尷尬了。我非常喜歡其中一堂課,內容是:老師問問題,然後我要用「完整」的句子快速回答,不能只用答案,非常耗腦力!我只要一上完這堂課,肚子都會非常餓!老師也會念句子,我要快速的寫下來,不只訓練聽力,也更增進我的拼音。

 我在這學校參加很多課外活動。我去和菲律賓的college學生一起上課。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5.JPG

College和university不一樣,不只是規模,連科目都差很多。University就像台灣的大學一樣,有心理系、設計系......很多科系,但college就像高中一樣,這是我自己感覺的差別啦!同學都很健談跟我介紹菲律賓文化,我也很努力地用英文流利的聊天,這真的是很棒的經驗!我還去參觀他們學校的廚房,他們是要輪流煮飯的,非常嚴格天主教學校。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9.JPG

在禮拜二鬥要去學校裡的小教堂,會一起念聖經、和禱告。老師還送我一本聖經呢!

我還去參訪一個比賽,用英文訪問家長學生與老師。我問家長對於菲律賓教育英文教學的看法,他說有好有壞,他小孩現在碰到的瓶頸是不會講菲語!就像台灣小孩不會講台語一樣,只有幾堂課。參訪真的是很棒的體驗!我甚至去問一位非洲留學生問題!我問他從哪個國家來,有沒有交到菲律賓女朋友之類的哈哈~我還去和菲律賓老師比較台灣和菲律賓的教育,在菲律賓以前是沒有國中的!所以很多大學生都很年輕,不過杜特地已修改這項教育了!以後他們就要乖乖上國中的課了!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1.JPG

  我用英文教導怎麼做菲律賓的點心(MANGO FLOAT)、甚至用英文教其他老師文法。我從來沒想過會這麼刺激,我沒辦法像中文一樣快速表達我的想法,所以我說英文的時候,會斷斷續續而且很慢,老師也都耐心的聽我說,增加我說英文的勇氣。我在那裏無時無刻都要講英文,問路用英文、買東西用英文、聊天也用英文….我真的超愛問他們總統投誰的哈哈哈~幾乎都是杜特地~大家都超愛他的~~我也超愛問他們的薪水~警察真~~的超高,難怪吸毒什麼的感覺越來越少!我們最常聊的當然是愛情哈哈~~

看著菲律賓小朋友突然覺得我們是多麼幸福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JPG

  在大家眼中的菲律賓應該是不安全、可怕的地方吧!起初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我真的受到很多菲律賓人的幫助。我記得有一次放假,我因為太無聊,手機也會掉,我突發起想想去參觀一間博物館。問題是我手上只有他的地址,我繞了很久都沒有找到路,最後我決定問問路人,他們也不太清楚在哪。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有一位大叔出現在我的面前,他說要不就座吉卜尼吧!我跟他說我很害怕,我不敢,我也不知道在哪裡下車,他要我放心,他會幫我弄好一切的。他去和司機講叫他提醒我要在哪下車,我也就糊裡糊塗的上車了。我一路上都很緊張,我怕司機會忘機跟我講,到了目的地之後,在車上很多的菲律賓人都提醒我要下車,我當下眼淚真的快飆出來了!我算是手機上癮的人吧!我前幾天都和朋友失去聯絡,一個人在國外真的很可怕,什麼都害怕。謝謝那些幫我的大嬸大叔們~我離開博物館之前,博物館的管理員還幫助我尋找路,還畫了個超可愛的地圖XD到最後我連回家的路都不知道在哪,有人陪我走超久的路,幫我找路。

  一個人在國外遇到很多的愉快與不愉快,我交到很多菲律賓朋友,不過女生真的要非常小心!菲律賓人可是很會搭訕的!不過需要幫忙的時候,他們也會很熱情的幫你!非常友善!宿霧比較安全,但馬尼拉可就不是了!總之,我愛菲律賓!

老師都會帶著我出去品嘗當地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10.JPG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11.JPG

最後一天畢業典禮真的讓我大哭了

黃紋慧Winning學習心得8.JPG

在這間學校雖然不比一開始Felix跟我介紹的Fella CPI大間、但老師都會親自帶著我在當地生活、讓我覺得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

要來Winning因為老師真的很像家人一樣,要來Winning因為除了學英文課還能融入當地大學交流, 要來Winning因為我這一個月過的很快樂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找時間回來看看老師~謝謝Wego的大哥哥們~之後去紐西蘭就要再拜託你們了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