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夢幻科隆島.jpg

自從2016年去菲律賓遊學後>>>菲律賓遊學|菲律賓宿霧英文遊學心得,才認識到菲律賓跟印象中真的截然不同,當時在宿霧待了快兩個月,當然也把宿霧附近著名的景點玩了一遍,才發現它們的天性非常熱情,只要有音樂就可以跳舞,當地的觀光資源也非常豐富,像是這幾年很常聽到的薄荷島>>>菲律賓旅遊|菲律賓旅遊必去─薄荷島以及與鯨鯊共游都要先抵達菲律賓的第二大城宿霧才能夠前往。原以為可以可以趁著學習英文的空擋,把周圍的景點都玩過一遍,後來才發現菲律賓除了這些比較著名的景點外,附近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島嶼,其實根本比這些地方還要來得更天然,更漂亮,當然這也是要透過當地老師的推薦跟同學們互相交流才可以知道的。英文學到了不少,可是景點卻還沒玩夠~

所以這次要出門旅遊,菲律賓很正常就變成我的首選,當然這一次要去的是有最後的天堂處女地之稱的巴拉望。

地理位置:

1-%e6%8b%b7%e8%b2%9d

菲律賓就位在台灣的下方,搭飛機的話兩個小時左右就到了,非常的近,加上廉價航空的興起去菲律賓其實也是非常的方便。

螢幕快照 2017-02-23 下午4.50.40.png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7-02-23-%e4%b8%8b%e5%8d%884-45-00

巴拉望比較常聽到的旅遊景點主要是:

  • 公主港:從馬尼拉以及宿霧都有飛機可以前往,像是宿霧太平洋航空亞洲航空或是菲律賓航空都可以抵達,非常方便。
  • 愛妳島(EI NIDO):因為愛妮島有小馬爾地夫之稱所以也是最多人詢問的旅遊勝地,前往愛妮島可直接①在馬尼拉搭乘島嶼航空(ITI)前往至愛妮島機場(因為價格關係我沒有考慮這個選項,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網搜索)。或是②搭機到公主港之後再轉車抵達,交通時間約四到六小時,所以選擇選項②的人,通常旅遊的時間會拉得長一點像是五六天甚至是一個星期左右都有人安排,不然搭去程的飛機加上坐車基本上就要花掉一天的時間了,加上回程的時間,根本也來不及享受這片最後的處女地啊~
  • 科隆島:位在整個巴拉望省的最北邊,雖然聽起來很遠,但是因為馬尼拉也有飛機直飛,價格也不貴,因此科隆就變成我的最佳選擇了,從馬尼拉以及宿霧都可以直接搭飛機前往省去不少時間,在宿霧遊學的朋友直接從那邊飛過來也很方便,真是太讓人羨慕了!!

因此的我的路線就變成台北(TPE)>馬尼拉(MNL)>科隆(USU)。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7-02-23-%e4%b8%8b%e5%8d%884-45-00

公主港與EI NIDO的對應位置,這次只好先在家裡看看照片就囉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7-02-23-%e4%b8%8b%e5%8d%884-41-34

科隆位在巴拉望的最上方,機場則是在Busuanga Island,從馬尼拉飛過來的話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簽證申請:

地點決定好了,要記得申請菲律賓簽證才可以入境菲律賓,至於菲律賓簽證的申請方式有分電子簽證以及紙本申請的方式。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可以停留的天數,基本上要去旅行的話三十天的電子簽證就夠用了,申請的方式也比較簡單,自己上網填寫個人基本資料(記得要先申請護照),付款,沒有多久就可以收到簽證了。可以參考>>>菲律賓簽證|圖文+影片教學自己申辦菲律賓電子簽證

機票購買:

地點和簽證備妥後,再來就是要買機票了。這時候skyscanner真的就是好朋友了

螢幕快照 2017-02-23 下午5.35.01.jpg

進入官網後,輸入出發地點跟目的地案搜索航班,系統會出現各家航空的班機比較,就不用自己去各家航空公司瀏覽,因為實在是太多間了,這時候可以自行選擇比較符合自己條件的班機(如起飛時間,抵達時間,航班價錢等)。

住宿選擇:

機票決定了之後再來就是住宿的部分。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7-02-23-%e4%b8%8b%e5%8d%886-05-05

這裡推薦幾個訂房網站像是agodabooking.com, trivagohotelshotelscombined等給大家做參考,各網站之間的價錢多少都有些差異,所以可以多互相比較,但我個人還是喜歡agoda多一點(絕對不是廣告),所以通常還是透過agoda作訂房。(沒有特別原因,就是使用上比較習慣而已)

 

決定了地點,備妥了簽證,機票還有住宿後就可以準備打包行李開開心心的去菲律賓探險囉~

丹尼屁股,2014前往澳洲打工度假兩年,途中去菲律賓唸英文,2016年回到了台灣重新開始工作,人在台灣,心卻還想著澳洲,所以在這裡分享過去澳洲的經驗。

本文源自於背包客達人也是菲律賓遊學專家丹尼,歡迎聯繫 LINE ID: yucheng1008 

相關文章:

菲律賓電子簽證申辦|

菲律賓遊學|菲律賓宿霧英文遊學心得

菲律賓旅遊|走在菲律賓宿霧的大街上

菲律賓遊學|菲律賓宿霧英文遊學心得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旅遊必去─薄荷島

[/fusion_text][/fusion_builder_column][/fusion_builder_row][/fusion_builder_container]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