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la_161231_0066.jpg

現在回想起來會來到菲律賓學英文的原因其實有點離奇,當初畢業旅行時候大家選擇地點其中峇厘島、日本、菲律賓,3個選項中我最訝異的就是菲律賓、當我開始尋找旅遊資訊的時候,網頁跑出很多賞鯨鯊、長灘島之外竟然就是菲律賓遊學跟一些語言學校學英文相關文章。英文一直到畢業都是我的罩門,也沒認真學習、26個字母還算拚得出來 ,但因為畢業後在飯店工作的緣故、常常遇到許多外國客人英文不好真的相當吃虧,因此便下定決心要去把英文學好。

第一步確定好自己不去選歐美國家、要去菲律賓學英文的目的後

第二步就是直接找一間服務親切的代辦請顧問幫忙選學校~

學校自己上網看挑得眼花撩亂、還是請專業顧問幫忙挑選真的比較快!!維格他們很有耐心地回覆我每個問題、甚至到很晚都會回我line;他同時也是這間語言學校畢業的學生,所以在學校的細節上面講的非常詳細、譬如說宿舍外面雞都會很早起床..附近有便宜好吃的小餐廳等等,看了幾間學校反反覆覆的比較過後,我就選擇了CPI當作我出國遊學的目標。這間學校在宿霧都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而且校區廣大有泳池比較不會像狗被關在籠子裡的感覺(原本有考慮幾間熱門多益學校QQ SMEFella但後來決定不喜歡大樓形式、加上多人房價錢沒差多少)另外聽代辦說這間學校以前叫做Pelis專門就是在做多益考試的學校、讓我原本就想拚多益考試更加確定,雖然學校市區、但附近其實也蠻方便有mall超市可以前往買日用品、原本想說花了十幾萬也不想被學校外觀而吸引了、,浪費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錢,結果什麼都沒學到就回鬼島去了!

學校的設備真的很新穎乾淨(電費不便宜呀~~)

cebu_cpi_pelis_school_04-1024x682.jpg

不過來到學校蠻驚訝的是第一個月都會被強制要晚自習、平日也不能出去外面,雖然我本身不喜歡被人管、但後來覺得不錯至少會強迫我念書,晚上不一定要上英文課也可以選一些選修、太高壓的學習方式本來就會學不好~但我覺得這有點嚴謹但不會太嚴格的校風很滿意,所以我沒有後悔多花一點錢來CPI;可是如果你是屬於每天都要出去玩樂、呼朋引伴的可能藉建議要去其他學校、對於種管理模式我同學說很像在當兵(畢竟小女子沒當過兵)

fella_161231_0024.jpg

抵達那天其實舟車勞頓、紅眼班機凌晨終於抵達宿霧的機場,我們就照著代辦給的行前手冊走出機場、各學校都在宿霧機場外面對面的斜坡等待、感覺很有趣很像引路人認領迷途的羔羊們、學生都到就緒後就搭校車回到學校。前幾天因為跟男友分開關西會想念、但過了第一周末結束就像重生一樣完全適應這裡了(導致我們小吵架),在這裡交到了很多不同領域、國家的朋友、默默地覺得這裡也是一個拓展人脈的好地方!放眼國際觀

IMG_7058.JPG

CPI學習的部分、一開始依照程度分不同老師,但老師好不好其實有一點像是在看運氣, 跟你合不合的來真的是看個人。我的課程是GE(四堂一對一+團體課),大部分同學其實都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我三個月的期間也只換了一位老師,單純覺得想要換個老師的教學方式而已、另外有有想換掉一個老師、但她教的真的很認真後來捨不得換就這樣跟著三個月。跟其他的老師相處下來就真的很快樂、都變成好朋友戶加FACEBOOK,完全無話不談!討論男朋友、討論流星花園跟韓星,還有八卦一下校園戀愛史、老師應該知道我所有在台灣的秘密了吧。課堂上在進度完成後都會跟老師培養感強、聊天,看到有些學生抱怨老師沒有認真教學、其實是可以主動跟老師反映說在聊天過程中如果有說錯要主動糾正你的句子和發音,這才是我們來學習的目的呀。老師人其實都非常Nice、所以基本上你覺得跟這老師很投緣,但教學方式需要做什麼調整都可以直接和老師溝通,我覺得這樣學習效果才可以更好。回台灣後如果想要練習英文,有些老師在晚上或是周末都會有兼差線上英文(她們真的很努力在賺錢、果然是很強大的母系社會),藉此來維持講英文的習慣、不然英文回到台灣一陣子就全部忘光光~

fella_161231_0015.jpg

最後不得不提到CPI的中文經理真的很負責任、還有我的代辦麻煩了他好久,一有問題就會立即幫我聯絡CPI經理~在宿霧的這三個月真的受到很多的照顧、關心我們的飲食起居不說。

要離開菲律賓的最後一個禮拜真的非常不捨,最後二周都覺得時間怎麼會過這麼快、離別那刻眼淚都真的流下來了~菲律賓是一個跟想像中不一樣可愛的國家、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可怕;自己的警覺心要有,外出不要穿得花枝招展、但也不用把所有人都當壞人、在這邊努力念書也一邊一邊玩的日子,在這裡我也改變了心態決定不一定要立即回台灣工作、而是把現在所學英文當作前哨站,前進去歐美國家體驗試試看,對於我未來人生價值才是最有幫助。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