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go美麗大學姊在碧瑤遊學心得.jpg

原文出自Wego維格遊學-菲律賓遊學日記 早知道不該來菲律賓學英文

說實話一開始我真的很擔心來到菲律賓,很怕花了十幾萬來到這學英文結果一點都沒有收穫。

從開始入學後的第一天就開始安排各種考試,根據成績去分班 ,學校裡面有分一對一 跟團體班

從進入monol學院的第一周開始安排各種測試,根據成績來分班,我基礎比較差,最後我被分到了初級

(國中水準)我們這次入學有60幾位學生,但大部分來自韓國、日本,講中文的人大約佔了10個左右。

大部分同學都來自韓國,發現韓國女孩的皮膚個個保養的很好,讓人羨慕嫉妒恨啊。我們這年紀就不去跟人家計較太多了~"~

Wego美麗大學姊在碧瑤遊學心得1.jpg

從正式報名到出發其實我花了2個月的時間,2個月的時間,沒有做任何準備就直接出發來這裡,想說一切就順其自然到這邊再開始學習,但後來嚴重發現上課以後單字量太少

前一周初級的課程大部分都聽不懂,這裡是全英語教學,老師都來自菲律賓完全不懂中文,如果連最基礎的溝通英文都不會,一開始溝通是有點困難。

說實話第一週面對老師,只有笑笑的一臉的無奈,一天7個小時已經很累了,還要花2小時小老師給的作業,晚上常常都是到了11、12點以後,才有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都已經疲憊不堪想睡覺。

趁著僅存的力氣花著手機看著好不真實的台灣朋友在做什麼進入睡眠狀態。假如時間能倒流,我真的要提早努力認真,只少可以多準備一些英文單子來這邊才不會這麼辛苦、不過早知當初我...就發財了 !!

Monol語言學校的老師都很熱情、活潑,或許應該說菲律賓人的天性就是這樣,讓你在英文學習當中都不會感受到壓力,我的老師經驗豐富知道怎麼引導我開口互動說話、上課氣氛常常都很好笑,吵吵鬧鬧。

晚上11點以後再Monol自修室人還是很多,各國學生都還在寫作業、複習,看到很多韓國年輕學生從小就這麼努力,我年紀都這麼大了千萬不能輸阿。

學校有植物園還會栽種一些薄荷,會有種不一樣香味

Wego美麗大學姊在碧瑤遊學心得8.jpg

在這裡感受到的讀書氛圍是非常好的,我和我在台灣的朋友講,這裡好像回到了高三在聯考的時期,每一個人都非常拼命、差別在大家沒有升學壓力就只有一個"英文進步"的動力。

不管是台灣、大陸、韓國、日本、韓國、還是有一些沙烏地阿拉伯同學都知道自己要什麼,發自內心的學習,雖然大家每天都說好累好累,但都是非常值得。跟填鴨式教育完全不一樣!!

從剛開始進入到到學校的二週,從原本一句話都聽不懂、一句話也不會說,到現在能簡單的溝通對話,一開始也是非常的挫折想要退學的feel ,但老師還是一直鼓勵"You can do it ", and yes , I did it .

其實要多跟老師、同學交流,有時候會發現是自己太心急了,哪有一步登天的事情,就是因為不懂才會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千里迢迢來monol學院學習,因為我是初學者的關西、進步空間也更大。

另外建議之後想來Monol的學弟妹一定要帶之錄音筆或是手機可以錄音,回去時候需要反覆的練習很方便。很推薦想進步英文的來這裡進修、雖然嚴厲但還是有週末娛樂時間的,並不會綁死死

在這裡發現我的很多同學從澳洲打工渡假結束就直接來這裡學習,好像是為了拚雅思成績再度回去澳洲。

對於姊姊我來說已經不需要成績但看到這麼拚的年輕小朋友,不自覺有一點點後悔當初應該更早開始學習,或許我現在生活會更精采??

未來的趨勢英文可少不了,這次來這趟遊學路程也算100分值得、肯定會為我之後工作或是生活添加很多精采回憶 。

搭乘Jeepney 是我剛到這裡不習慣、但也最特別的一種交通工具 

Wego美麗大學姊在碧瑤遊學心得3.jpg

假日大多數聚會吃飯的地方、SM Mall ,換錢、馬殺雞、餐廳都是在這會中繼點

Wego美麗大學姊在碧瑤遊學心得5.jpg

碧瑤天氣真的舒適宜人、不管早上還是黃昏景色都有別於想像中的菲律賓

早知道不該來這麼晚來菲律賓遊學、如果能在更早一點或許能學得更快、也早一點接觸英文現在工作或許會有180大轉變

想瞭解更多遊學英文相關服務,也可以到我們維格遊學的官網歐!若對國外遊學有興趣,也可以參考網友推薦的語言學校代辦彙整這篇文章!

 

Wego美麗大學姊在碧瑤遊學心得6.jpg

相關文章連結:

✨其他有興趣文章推薦✨

① Monol學習分享 雅思拚上7.5分

② Monol學習日記 四個月分享 29歲給自己的禮物

③ 去菲律賓遊學要選擇ESL、多益還是雅思?多益、雅思介紹比較表

④ 菲律賓遊學費用比較表 @宿霧及碧瑤比較花費

⑤ 菲律賓語言學校選擇方式 @簡潔要點整理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