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Royal Show.jpg

接近2016年尾了,Wego Fefe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明年2017特別節慶的工作"Royal Show"剛好都是從2月一路到10月,現在先收集好資訊開始準備是最好的(底下附上2017地區時間、可線上投遞履歷的網站) Royal Show其實是台灣、香港蠻夯的"短期"賺錢澳打背包客爭相想做的工作之一,Fefe曾經在雪山工作結束後銜接去墨爾本九月Royal Show打工 雖然是現金工、但以短期每天長時數來說10天就能賺下將近快二千澳!!(一般來說一天工時都會10小時左右、有幾天會長達12小時),週期很短所以真的適合一份工作剛好結束想短期賺的旅遊基金 或是真的剛去澳洲找不到工作,需要湖口飯吃很棒的選擇。Fefe自己的朋友還有因為做得很好,所以跟著老闆同一攤位從二月一直跑到十月底然後,一路玩遍每一個城鎮(這是我佩服的背包客之一) 備註(老闆不會幫忙出交通費、只會跟你約定好下一城市見面),另外要知道的是台灣赴往澳洲打工渡假人數飆漲,所以越來越多背包客想要到得到Royal Show工作、有時候薪水也被越壓越低的。 但老話一句,不去嘗試永遠只會停留在原地、當別人還在想的時候只要你趕快寄出你的CV或是拿起電話撥打,機會就多了一半。 (我只負責整理資訊給大家、千萬不要在傻傻的line我 :我英文不好,請問怎麼應徵?)在下面會稍微分享一下應徵技巧以及網路上網友既有的資訊

1.What is Royal Show?

首先一定要先了解Royal 是什麼? 才不會有失一個澳洲打工渡假背包客知識,聽老包說去過澳洲確定不知道Royal Show會被笑的。聽到澳洲打工渡假應該就會想到(跳傘、農場、煙火、大堡礁、黑工、Royal Show...)這是Fefe自己說的 Royal Show源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主要一開始是各地區農產業相聚展示動物,順便展示自己家的農展品,會順便有一些表演活動,當天可以順便賣自家所展的農牧產品,演變到今日像個大型嘉年華會,像極了台灣的園遊會活動,玩、吃、與動物互動,另外還有一個royal show獨有的特色,就是各式各樣的Showbags。如果不懂就想像是台灣的福袋(驚喜袋)Showbags,一個袋子裡面會裝許多的玩具,一大包賣15~20AUD左右,這很吸引小朋友的袋子裡面其實都是一些玩具,澳洲的商人是非常厲害的。 加上圖示大家應該更有概念了

攤位基本上會像這樣

Showbag-Warehouse.jpg

小朋友最愛買的Show Bag

ShowbagsSmall.jpg

澳洲打工度假,Royal Show在澳洲各大城鎮每年的重要節日之一,不像是美國太陽馬戲團這麼特別、雖然都有一個Show,沒有打扮華麗小丑跳特技表演,更詳細來說就像是台灣的遊樂園小型"劍湖山"在搭配上雲林的農牧業賣產品,在這活動會場裡面最適合家庭帶小朋友來參加、可以跟動物合影、買爆米花、吃熱狗、搭乘小型的摩天輪、買氣球Show bag。最早起源自於英國,只限定皇家貴族看的農牧產品展覽、英國皇室藉由每年這活動了解當年收成狀況,澳洲當然跟英國脫離不了太大的歷史關西所以至今變成澳洲一項重要的活動之一。

2.Royal Show工作性質為?

工作性質大部分是服務業,當時候我做的工作性質為賣熱口攤 。而我同一批的台灣人朋友們有Show Bag,有賣麵包,有玩具攤,有躲在櫃台底下包裝,有清潔工等等...應有盡有

也會依照地區Royal Show的規模大小 ,像是墨爾本、雪梨、布里斯本基本上就是會比較多攤位相對就比較多工作。

3.Royal Show如何正規找工作

以下順便整理出明年2017的時間,點集連結會有官方網站可以尋找empolyee Join等等,

可以去看目前職缺或是直接寄信毛遂自薦,從官方找到的工作基本上都會是白工、薪水會較高 但應徵上的難度也高,所以這時候是考驗CV是否工作經驗足夠。

2017 全澳地區Royal Show 時間

地點 2017 Show時間
Canberra 二月底為期3天(2/24~2/26)
Sydney(Easter Show) 四月復活節14天(4/6~4/19)
Darwin 七月底(7/27~7/29)
Brisbane(Eakk Show) 八月初、約十天(8/11~8/20)
Adelaide 九月初(9/1~9/10)
Melbourne 九月下旬(9/23~10/03)
Perth 九月下旬
Tasmania(Launceston) 十月初
Tasmania(Hobart) 十月底(10/25~10/28)
others其他官方Show Bag 2017 Show Bag
Western Australia Showbag 英文不用要求這麼高、
Bensons Show bag 工作性質類似包玩具在袋子遞給小朋友

 

 線上申請建議二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丟履歷,試著用二個不同Mail寄送履歷 。 Cover letter 稍微換一下 。 線上申請如果有通過會收到mail通知,指定時間前往及體面試,跟當初我應徵上pershier 很像,需要再一群人面前用英文自我介紹三分鐘(為什麼想來Royal Show ,自己工作經驗) 記得要大方一點,表現自己這是澳洲人最喜歡的表現,如果英文更不錯最好在家上一些小幽默會讓面試加分,如果能順利應徵上薪水蠻高的會有20up ,需要填寫很多資料因未照規定報稅。

4.Royal Show找工作撇步 除了官方的尋找工作之外,還有個大大小小的攤位存在,老闆都會在各大找工平台發布Gumtree 、jobsearch 、seek、等等,在接近Show的前一個月開始,可以在網路上以及當地城鎮的backpacker 公佈欄會看到徵人公告,抱持著「當你真的想得到這份工作、老天都會幫忙的」抱歉Fefe的廢話最多了~~所以努力注意訊息一定會有非常多徵人的訊息 千萬不要再癡癡地滑著Facebook社團等著大家給工作啊~當在社團發布相對的台灣競爭者也多了五倍。 [/fusion_text][fusion_table]

線上找工網(英文)
gumtree
job seeker
jobsearch(政府)
seek
jobshop
careerone
hays
indeed
線上找工網(中文)
背包客棧(台灣)
Facebook社團(澳洲找工、澳洲打工度假武林秘笈、澳洲打工渡假工作專業專頁等等)
Friend (這時候有沒有好好建立人脈很重要)

 

如果以上真的都還是都沒有消息或是不太會用網路~~最後手段就是 直接現場過去,穿工作背心混進去

V82-Hi-Vis-Safety-Vest-With-Reflective-Tape-H-Pattern-480x360.jpg

抵達會場時候一定會被警衛攔下來,這時候一定要做好功課說是哪位工頭的,但警衛現在也不是笨蛋會叫你當場打電話給雇主,請他出來接。

開始正式Roya show 之前幾天會不停的有面試者,以及開始之前的訓練,所以很多人進出有機會就混進去,只要混得進去就真的有機會。 所以簡單三步驟SOP記住

BIG W買一件便宜的工作背心
提早3~4天想辦法混進去會場
帶著履歷一間一間直接遞履歷

我當時後是在墨爾本因為朋友應徵上了,所以去會場就跟著他們混進去,然後一間一間丟履歷 因為那時候已經二年快結束,英文還不錯所以問到第三間就率取了。

但我自己的朋友可以跑了整天,隔天再去後來在錄取上一個馬來西亞工頭時薪只有12AUD ,不過時數很長所以賺到的錢算蠻多。 履歷撰寫教學以及下載

5.Royal Show其他目前網路上找的到的聯絡人以及管道

請求Google大神 以及背包客棧

因為之前放上網路聯絡電話,後來去的朋友說有遇到老闆但太多背包客打電話去,結果都換電話了==+ ,

但Google搜尋一下還是很多人有放較舊的雇主電話可以試試看。

可以看一下狄靜部落格 看更多其他有關澳洲資訊

履歷撰寫

行李準備清單下載

大堡礁工作

UberEATS時薪23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