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在澳洲找工作不求人啦~~Wego Darren 長期駐點在澳洲墨爾本已經來到了快到第四年

Darren除了要接洽當地學校之外,還常常被Fefe煩著幫忙學生找工作(kk..),但真的認為要份工作並不是那麼難,在這裡待久了總是有辦法闖出一片天

今天Fefe介紹一個工作根本適合不愛被綁手綁腳的背包客,非常自主彈性的工作叫做 "UberEATS"

目前Darren也是在兼職當Uber deliver ,他思考了很久才決定要讓我Po上來,因為競爭者多了就不容易拿到較高的薪水。 不過Darren 還是被說服了~ 不吝嗇分享給大家

優勢

UberEATS

時間自由(想上班就上班)

23AUD/1h (額外Promote會有額外獎金)

可以額外兼職其它工作

有樂趣、很快熟悉城市大小地方

缺點

UberEATS

需要投資車(腳踏車、機車、汽車)

吃飯時間需要工作

要維持Uber系統給的評價

有時會沒外送、薪水不穩定

UberEATS 

簡單來說就是Uber 的延伸產業平台,很像是大陸最近幾年非常火紅用APP叫外送(20塊人民幣)省去很多等餐跟出門時間,光去年就有八千億台幣商機

目前在澳洲也算是捲起一點點風潮,UberEATS從餐廳抽取%服務費(我不知道多少),在從叫外賣者多付5Aud的叫賣費用來支付deliver外送者的薪水

遊戲規則

規則(薪資)1

薪水跟Uber類似,看店家的距離來算費用給薪水,有一機制則是在一小時內完成二件那就會有保障底薪23/1h,或是沒辦法那麼規律可以在三小時內共完成6件deliver也會保障底薪23/1h ,

算下來那每小時薪水則是23 AUDx3 =69 AUD

未完成3小時內6件,則依照Uber eat路程給薪水。

很清楚的顯示每天賺了多少錢

S__15982653.jpg

規則(薪資)2

若自己運送速度很快,也不一定要一小時做二件。如果你ㄧ小時賺超超過 23 那就會算你每件加起來的錢,可以選擇多做一點3小時6件以上(看下圖 10/30) 

S__16015433.jpg

(每個禮拜二會結算上個禮拜的promotion)

規則(薪資)Extral 

若第一次完成了20趟外送,Uber則會額外給獎勵200 AUD。

Darren測試的第一次20趟完成獎勵

S__15982654.jpg

立即加入Uber Deliver   推薦者序號 NJHA5VY5UE

1478530473257.jpg

加入Uber Eat需要具備條件?其一

  1. 有飛快的雙腿
  2. 有腳踏車
  3. 有車 

其實簡單來說有汽車的人可以用Uber來外送賺外快或是當driver 載客,那Dareen 本身是有台小摩托車

S__15188027.jpg

如何選定送貨者?

餐廳會自動選定距離最近的送貨者,所以在澳洲市區餐廳越多的地方是越容易有工作。競爭者多了,要完成3小時6件也是會難度提高。

每一次送貨完畢也會得到評分比例,有些餐廳較習慣來看到你一樣在附近可以能會較長點選你來運送(跟Uber搭車一樣評分機制)

所以一定要盡量選在熱門的點,大城市就更適合這種UberEATS打工(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市區)

系統會選擇離店家最近的Delivery,左下角點選acceptance

S__16015512.jpg

持什麼澳洲簽證可以來工作?

  1. 澳洲打工渡假簽證
  2. 澳洲學生簽證
  3. PR
  4. others
  5. (x)旅遊簽證(x)無法

網路上註冊Uber是會要求登入以及認證,但不會需要有稅號登入(至於學生簽證是否可以工作超過...20h...感覺是可以沒有嚴格規定限制,如果有誤請提醒更正)

可以清清楚楚看到目前所累積賺的錢

S__15982655.jpg

Uber eat 較容易賺錢時段

系統會鼓勵用餐時間中午12點~2點 以及 晚上6點~9點上班所謂的尖峰時刻,也較容易達成目標6件in3hours 

以上Darren 分享以及建議,蠻適合崇尚自由工作者,白天可以接接其他工作或是念書,而尖峰時刻來賺外快。

像是Darren白天是在Ability 上課,有WEGO學生時候幫忙去照顧以及接機,晚上時候就是當帥氣Uber外送員~

所以各位澳洲打工度假背包客們,在澳洲1年~2年or more 有很多工作選擇,不一定都是要農場、肉廠、廚房洗碗等等。

備註:

推薦者序號 NJHA5VY5UE時刻朋友透過序號登入,若朋友也完成目標達成Uber一樣會提供獎勵金(多少Darren不太曉得,因為沒有推薦過)

 

Q&A 

旅遊簽證是否可以去註冊UberEATS?

Darren :不行,沒有合法簽證還是不能工作的。因爲你要去他們的辦公室 他們會拍照註冊 然後會送資料去警察局 去確認犯罪紀錄,大概2~3工作天會確認完畢。

持打工渡假簽證攜帶(護照+簽證證明),如果是持學生簽證則需攜帶(護照+學生證)

國際駕照是否要攜帶著?

Darren :如果需要用騎摩托車或是開車外送,需要帶著駕照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