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beeaed77f04962b2a8f2dfa365c690.jpg

Wego之前有寫過Grab Taxi使用方法,在今年九月又完成了最新規模的投資計劃

原本服務只有從Taxi計程車司機運用到了現在機車上(GrabExpress),顧名思義就是能快速帶你穿梭大街小巷更方便,之後陸續還有打算結合吉普尼,但網路普及化也是東南亞持續在經營的一項大規模發展

菲律賓的街頭塞車是非常恐怖,小編Fefe認為目前最嚴重塞車地方 ◎馬尼拉Mall of Asai附近  ◎馬尼拉機場附近   ◎馬尼拉各地.... ◎宿霧市區  等等地方

如下圖 。

S__4735039.jpg

Grab在東南亞業務量一直是Uber的兩倍、東南亞6國、31個城市共擁有40萬名司機登入註冊,在東南亞車年資Uber限制也比Grab多所以才會成Grab紅遍東南亞

dc9c0173e7624469b20e47997007d48b.jpg

Grab小檔案

Grab創立於二○一二年,總部設立於新加坡。它的起始點與Uber有根本上的不同——它先從計程車隊的網路叫車服務做起,後期才加入私家車司機。
以新加坡為主要市場的台灣新創mit.Jobs創辦人林昶聿表示,網路圈盛傳一則笑話:如果你想要在一天之內體驗被拒絕最多次的感覺,一是去找創投談融資,二則是到新加坡路上攔計程車。
新加坡因地狹、運輸距離短,時常發生司機拒載乘客的狀況,Grab的出現讓供需雙方能在App上媒合需求,距離、價錢一目瞭然。
「以計程車為主的供應在亞洲才是主流,Uber這一套來到亞洲就會很受限。」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觀察,即使後來Uber開始在東南亞與當地的計程車業者合作,「但是DNA就是不一樣。」
「Uber比較像是建立一個體系,通通顛覆掉,」林昶聿說,相反的,Grab則是先選擇與傳統體系內的業者合作,互利共生。
比Uber更彈性靈活,Grab像是叫車服務業的「變形金剛」,擁有多種面貌,是它稱霸東南亞的關鍵因素。
把計程車業者納入體系之內,只是在地化經營的第一步。
跨出新加坡市場後,因應印尼、越南等國家的特性,Grab也提供嘟嘟車、摩托車,甚至是腳踏車的叫車服務。
此外,除了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之外,東南亞其他國家如越南、菲律賓、印尼等國,有七○%到八○%的國民沒有銀行帳戶,信用卡普及度也不高,因此Grab也是第一個允許用戶使用現金交易的網路叫車平台,更符合當地民眾的消費習慣。

文章分享取自商業周刊

2016年4月29日,印尼雅加達,一名GrabBike的司機載著乘客在街頭穿行。

43cde3ad0fe948d2a9ea183839904941.jpg

攝:Tatan Syuflana/AP via imaginechina

到底為什麼Grab會在東南如此勝過Uber ? 

1.Grab設限制門檻(車齡)較低、讓東南亞整個普及化

2.Uber動態定價讓大部分國家覺得心安,但在落後國家無法承受劇烈浮動價格,習慣直接一點,多少錢就是多少錢

3.Uber信用卡支付 Grab現金支付,大部分落後東南亞國家人民連溫餐一頓都有問題,何況要去申請信用卡、設立銀行? 

Grab野心非常的大;從一開始星馬地區更想拓展的是成為全東南亞地區的王者

 

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wegoeducation

Line:tw20020 

wego1.png

 

 

 

 

 

 

 

 

333140-facbook.jpg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