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聰明換披索.jpg

We-Go象常常被問到,到底在台灣換菲律賓幣好,還是換美金好?這問題答案很簡單,就是換美金就對了!每次都這樣跟學生說,每個都會在問下一個問題可是這樣換會有二次匯差(直接菲律賓幣:台幣→菲律賓幣 。換美金:台幣→美金→菲律賓幣),乍看下真的,我用美金來換真的會換到二次,這樣光匯率應該就比較差,我們就用以下圖解一一解釋。

Step.1:首先我們要先了解兌換銀行:以8/24為基準

美金:台灣各個銀行都有提供兌換

菲律賓幣:因為菲律賓幣在台灣不算流通的貨幣,所以兌換的銀行不是怎麼多

主要二間有台灣銀行和兆豐銀行,但匯率哪間比較便宜可能要親自比較看看(附上連結,台灣銀行兆豐銀行),這二家分行都很多,但並不是代表每間都有可以兌換的菲律賓幣,建議要去前打電話確認一遍,或者到桃園機場都有設櫃,但會被多收100元手續費。

菲律賓中央銀:菲律賓國家的中央銀行,像台灣的台灣銀行一樣,是菲律賓披索之發行機構,負責維持其國內貨幣匯率與物價之穩定。

Step.2以兌換5000披索來換算。

A:直接菲律賓幣:台幣→菲律賓幣:根據上面最匯率最好是兆豐銀行匯率為0.764 5000披索*0.764=3820

B:換美金:台幣→美金→菲律賓幣:我們先倒算回來,菲律賓中央銀菲律賓換美金為46.602 5000披索/46.602=107.291(美金)  台灣匯率最好的是合作金庫31.885  107.291*31.885=3420

根據上面算法去菲律賓最好辦法是帶美金去,因為差價有到400塊台幣(3820-3420=400),然後在當地再換成披索。


題外話:

1.去菲律賓建議盡量帶100元的美金,因為在菲律賓太小或太大的美金,菲律賓人並不喜歡,所以反映在匯率上就以100匯率比較好,在機場雖然50元和100是一樣,但在外面的換錢地方是有不一樣,這點也請同學要多加注意(圖片解說:美金10和20匯率是45.75 美金50和100匯率46.00)

2.2016新版菲律賓幣流通:1985年發行的舊版紙鈔在今年(2016)就禁止在市面上流通,需拿到銀行去兌換新版的鈔票(截止日到2016/12/31),之後的舊鈔只能當紀念了。

3.菲律賓的錢幣:菲律賓是不收小費的國家,如果你要給小費的話,國際禮儀是要給紙鈔,也就是菲律賓畢20元

紙鈔

1000

500

100

50

20

 

硬幣

10

5

1

20

10

5

延伸閱讀

菲律賓機票選擇篇_wego

秒懂菲律賓SIM卡

菲律賓叫車系統Grab Taxi(台灣Uber)

 

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wegoeducation

Line:tw20020 

wego1.png

 

 

 

 

 

 

333140-facbook.jpg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