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遊學費用大解析_WEGO.png

WeGo象常常被學生問到,我需要準備多少錢,才能支付我這一趟旅途,這相信都是為出發的你們心中一個大問號!畢竟出國留遊學的經驗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加上每個國家都不太一樣,就讓專業的WeGo象來替大家一一解說菲律賓留遊學,以下會分成出發前和出發後來說明

不囉嗦!先看整理的表格(以一個月來計算)

出發前

語文學校

4萬左右,包含學費、註冊費和住宿(含餐點)

來回機票

4000~12000

簽證

紙本(1200)、電子簽證(1100)

海外保險

五百萬來看大約600

出發後

ssp

4500

生活費

3000

學校雜費

1500

離境稅

350

詳細請看下面介紹

出發前

1.語文學校:
每個人需求都不太一樣,盡量把你心中的留遊學目的說出來,我們顧問群會依照你的需求幫你找尋和解說,那學校基本費用包含學費、註冊費和住宿(含餐點)

*3~4萬一個月(依照課程和房間人數略有不同)

A.課程:ESL(一般英文)、多益、雅思等並在課程安排上有說不同,也有同學到那邊再更改課堂數甚至課程,這些wego象都能幫同學解決。
B.註冊費:基本是美金100起跳,貴有到150,通常先預先報名這筆費用是要繳給學校,當作保證金。
C.住宿費: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也有到五六人房型,人數越多越便宜

2.來回機票:
費用大約4000~12000元都有可能,想搶便宜的學生可以關注宿霧航空常常有特價。詳細請參考👉(各飛菲律賓航空公司) (搶便宜機票)

便宜機票 宿霧航空.jpg

3.簽證:
分為紙本可待二個月(1200元)和電子簽證可待一個月(1100元),只要是wego學生我們都會幫忙申請。詳細請參考👉(台中TC篇) (電子簽證) (台北篇)

 

4.海外保險
有出社會的學生如果有信用卡,刷機票有額外的保障(每家性用卡公司並不一樣),在菲律賓當地要保旅平險,一個月大約五百萬來看大約600元(如果加其他附約會更貴),wego象這邊有配合的保險公司可以提供同學選擇,但建議大家找認識的來辦比較好,在理賠上會比較方便。

出發後

1.ssp:
SSP簽證為Special Study Permit的簡稱,費用大約6500披索,這學校會在一開學跟學生收取並幫忙申請,很多學生會問為什麼要收這個,因為我們去當地學習英文,但又不是很正式的上學拿學生簽去就讀,所以菲律賓政府另外設的一個簽證來代表你是來讀書,算是變相多收費。詳細請參考👉(簽證詳細解說)

 

台灣人超過59天就需要申請延簽外加ACRI Card,延簽是每個月延一次計算,ACRI Card算是你在菲律賓合法居留權及身份之證明的依據(效期一年),所以第一個月收費比較貴大約4710披索(延簽)+3000披索(ACRI Card),之後只要每個月再繳延簽費2740披索就好(一切以菲律賓政府規費為準)。詳細請參考👉(簽證詳細解說)
 
3.生活費和玩樂費:
這邊WeGo象要給大家二個100美金的概念,第一個100是生活費,100美金大約是4500披索,是可以在菲律賓生活一個月,怎麼說呢?因為學校已經有供應伙食,那就剩平常打牙祭出去聚餐,在菲律賓外面好點餐廳大約300~500披索,我們就用400披索算,一周吃二次大約800披索,一個月4周所以光餐廳大約就3200披索,所以生活費100美相對應該是足夠。那另一個100美金是玩樂費,但這是算出外二天一夜的費用,相信在台灣出去玩含交通、住宿、吃飯,大約4000塊很合理

*所以二個月來說:生活費200+玩樂800=1000美金 對金錢沒有安全感的可以再加上去,但帶去的錢是越多越好,第一次會發現這麼好花呢 > <

4.水電費:
在菲律賓因為沒有核電廠,所以電費相對台灣貴很多一度電大約15披索,以正常一周加上水電大約要600~900披索(以冷氣來計算),所以有時候學生是會去買電風扇來省錢,但並不是你一個人繳這麼多錢而是看你幾人房來平分,以三人房來說就是200~300披索/周,以你入住時學校就會註明,你可以每周去學校櫃台查詢目前用水電用量,畢業時學校會跟你結算,所以要留一點錢來繳水電唷。

5.宿舍保證金或維護金:
宿舍保證金(2000~披索)基本會畢業後會退還,主要是宿舍如沒有被破壞就歸還,宿舍維護金(150~披索/周)基本是算你待幾週來算,來維護公共設施和提升宿舍品質。

6.教材費(Text Book):

上課要有教材,在學校立場都會要求老師給學生教材,那基本四周大約1000披索有時候教材可以影印給學生,有些學生會跟老師協調用手機拍照回去複習,每種都是一種方式,就看你怎麼跟授課老師協調,但還是有課本上課比較有效果,畢竟是一本書和可以在上面做筆記。

SME FELLA CIA CIJ MONL CPI CIP PINES CG

7.學生證(ID):
學生證大約200披索,有些學校並沒有收,在外出時可以拿出來有些折扣和校區進出會看。

8.交通工具
在菲律賓去那都建議大家搭計程車,正常20分鐘車程大約100披索就可以到你想到的地方,一台車最多可座四個人,所以最便宜是一個人25披索,那又吹冷氣又不用擔心被搶劫。其他吉普尼(Jeepney)大約7~10披索,三輪車和機車是喊價。詳細請參考👉(菲律賓叫車系統Grab Taxi)

9.菲律賓網路:
菲律賓網路真的很慢,那學校基本都有提供網路,但有時候人一多速度真的不敢恭維,所以有些學生會買流量(50~)或吃到飽(200~)根據不同電信和方案而不同,WeGo象會給我們學生一張SIM卡和100元儲值金,如果學生在那邊覺得網路不夠再加購會比較好。詳細請參考👉(菲律賓電信解說)

10.離境稅:
基本在菲律賓2015年初已經取消離境稅,但各機場還是可以保留是否要收或不收,像宿霧國際機場就要收750披索。詳細請參考👉(菲律賓各個機場收費)

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wegoeducation

Line:tw20020 

wego1.png

 

 

 

 

 

 

333140-facbook.jpg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