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4)

從初到菲律賓時發生行李失而復事件,到下一次再摸到行李箱,已是即將結束兩個月課程之際了。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飛快!

在 English Fella 兩個月的時間,被我分為上、下階段,這兩個階段分別為各一個月的時間。因為我的精神體力在後半段全削弱,不是懶散,而是感冒生病足足一個月之久,使得身體無法支撐讀書狀態。便決定將後一個月的學習改成半斯巴達課程。

 

努力念書,充實的第一個月遊學生活

那麼,就先來說說我上半段在 English Fella 讀書的日子好了。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21)
剛進學校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努力奮鬥!每堂課準時(甚至早到)每個作業都準時交、認真寫,甚至連不懂的單字都逐一的抄進了我的筆記本裡,每天的單字小考都認真背,可謂是我人生讀書的巔峰時期了(畢竟在學校也沒看過自己如此認真過)!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2)

雖然有時候會聽一些同學抱怨道老師不夠好、不認真或者腔調種,甚至網路上也會有一些社群討論著各個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的優缺,但我倒覺得老師與我們學生之間是需要互相體諒包容以及互相尊重的。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不一樣的成長背景,在互相討論事情的時候,難免偶爾會有些想法上的出入,但互相包容並與老師成為朋友並不是什麼難事,反而對自己的學習會更有所幫助。我的經驗是老師反而會更願意給予你不一樣的教學,甚至出乎預料。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的8週遊學心得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1)

談到菲律賓老師發音的腔調,每位老師各有異同。在這裏我有七位老師,大部份老師的腔調非常好聽,甚至近乎完美,少部分的確多少有些腔調,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某些程度腔調的問題。「英文」並不是我們和菲律賓老師們的母語,有一點腔調在所難免,所以也沒太去刁鑽這件事,畢竟它不是會影響我讀書的因素。況且,即使是斯巴達的教育形式,大部份的成果還是要看自己,即使每天去自習室,但都在滑手機成效自然有限,你說是不是?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23)

在這段過程中難免會聽說一些同學,希望自己能在短短兩三個月的時間明顯提升自己的程度,因此使用難度相對偏高的教材,卻讀得痛苦。但對我而言,我想輕鬆讀書而不是把自己逼死,所以時間一到該休息就休息、該看書就看書,程度在哪就用什麼教材,其這樣的方法對我言才是好的。

 

Oops!第二個月玩到不小心感冒了!

再來,來說說我後半段的悲慘感冒生活,相信做過功課的人都知道,在菲律賓讀書當然不單單只是讀書值這麼單純的,旅遊玩樂也是在菲律賓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 English Fella 位在宿霧這個觀光島嶼。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5)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10)

 

我在考第一次的 Level test 前去體驗了和鯨鯊游泳,Level test 之後立馬出遊去玩,Camotes Island是人人大推的景點, 去過的人都對那裡的星星讚不絕口,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下雨天
海邊沒有滿天星星,卻有大堆閃雷,只能說太不幸運。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13)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12)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14)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18)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19)

更不幸運的是,在回來後的當天就陸續有同行的朋友們開始感冒,而我直到病毒散播期才感冒,這一個感冒足足有一個月之久。把台灣帶去的藥吃完也沒用,普拿疼加強錠也沒用。不過幸好學校內設有護理站,找護士拿了幾次當地的藥吃,才有一些改善(不過自己吃下去是多強的藥都不知道啊)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的8週遊學心得

在這過程中一度失去聲音所以有好幾天課都沒有上到,過程中老師也很體諒我們這些感冒的學生,像是給一些喉糖啊或是減少功課量,所以其實是很人性的。

就在恍恍惚惚中過了最後一個月,這個月的學習成效相對的就低很多很多,所以提醒要去菲律賓遊學的同學們,身體照顧好真的很重要啊!

 

加油,一起進步吧!

這兩個月的英文總共進步一級,我算是在紙本上看不出成效的學生,因為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考試!但說實話我的聽力的確進步不少,其他同期進去的同學們跳三級都不是問題!只要認真準備考試(誤)你也可以擁有厲害的英文!

菲律賓遊學_fella_EN8週遊學心得 (16)
欸...不過還是誠心的建議大家,不要太多得失心放在考試成績上,有些考試厲害的人說出來的英文也不見得讓人聽的懂呢!所以盡自己所能努力就好,而且我們要學的的是一個可以和他國人「溝通」的技巧!敢講就贏別人一大半了!加油喔!各位向上的台灣人!

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wegoeducation

Line:tw20020 

wego1.png

 

 

 

 

 

 

333140-facbook.jpg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