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5.JPG

我是Nikola EG Academy已經唸完了快二個月、來菲律賓之前其實我人還在紐西蘭打工度假

說打工渡假麻~”~ 其實在紐西蘭三周時間因為不會講任何英文,我先跑去了基督城的CCEL念了大概四星期就放棄了

大概是我程度太差、害羞團體課的時候沒有機會講話,讓我覺得好吃力,在背包客棧巧遇到了一個姊姊才知道原來有菲律賓這地方可以比較便宜學英文,跟當地語言學校比起來便宜了大概一半。

我當下就立刻上網爬文找代辦,google幾間丟訊息只有一個半夜會回我訊息的代辦,哈哈~~回想起來有點不好意思忘記台灣有時差真的感謝我的帥代辦FELIX

跟家人有約定就是出國一年時間,所以盡量不浪費時間為前提、廉價航空買了就飛去(By the way 在紐西蘭辦菲律賓簽證也搞慘我了,還好有台灣認識的姐姐幫我去做翻譯)

Nikola2.JPG

來到菲律賓以後

一抵達菲律賓其實我稍微後悔,熱、熱、熱、髒,整個覺得想哭的感覺,看到了我的學校EG舉牌來接機內心有無比感動

抵達學校發現雖然外面街頭是髒亂但學校園區是圍起來有警衛駐守的營區,感覺有點像是台北國小感覺,學校很貼心準備了第一天抵達小包、放了一些日生活用品、水、小餅乾等等很日本Style 。抵達前我就有一點擔心菲律賓治安、或是食物健康部分,但沒有想像中的這麼恐怖反而是有一點純普

當然學校外頭乾淨度我真的也有嚇到,畢竟我從小待在都市~但在校園內處處見到的都是在互相學校英文的亞洲人、菲律賓,互相母語都不是英文的用著英文在互動聊天跟老師學習,這是非常有趣。

夜晚時候特別想起在前幾周在紐西蘭英文一句都無法溝通卻想要找打工,現在既然來就要更努力

Nikola8.jpg

念書期間跟著學校舉辦的一次義工活動到外面照顧菲律賓小朋友,買些食物給他們、陪他們玩,這是我人生做過第二件有意義的事情(第一當然是勇敢出國),發現日本人很喜歡從事志工活動,熱愛幫助弱勢,對我價值觀已經改變很多。

Nikola1.JPG

在菲律賓學習差跟我在紐西蘭讀的那四週有一點不一樣就是一對一教學,老師對我都很親切溫柔不會讓人感覺到壓力

全程用英文教學英文不進步好像也有一點難Lol

來到一個陌生的土地,而不得不使用英文時候,生存本能就展現出來,在國外講英文就是一個生存技能,一對一我們都是在密集的自習室空間不會聽到其他老師教課,因為我很容易分心,每天都有門禁時間所以這點我家人更放心了。

Nikola3.JPG

教學上面一開始都從最簡單文法、單字開始學起。主要從自己想要表達什麼,而去努力表達出來藉由老師糾正用簡顯易懂說法或是更流利的句子

這讓我對菲律賓學英文大大改觀,在我們從小教育都是一直強調文法、寫作但卻不會真正靈活運用。

Nikola4.JPG

我自己本身是護理系畢業,工作過二年在台北聯合醫院需要輪班制,對我們來說不怕找不到工作、但體驗人生就更為重要

我覺得出國遊學、或學英文不一定是為了找更好工作而是豐富我自己人生價值,就短短的一年包含紐西蘭、菲律賓,也讓我很值得,當護士在台灣永遠不怕找不到工作,所以找尋自己興趣或人生價值就變得更重要。

Nikola7.jpg

出國打工遊學之前只有想著邊玩邊體驗,現在實際體驗到二大不同國家、認識了更多日、韓朋友讓我改觀很大,每天都跟日本室友一起相處聊天,她還是東京有名大二學生,我們相約明年要在日本、台灣見面~我一直跟她說覺得她好厲害才才大二就已經自己一個人來菲律賓學習英文,聽完才知道原來在日本、韓國這已經

是普遍的事情~~~聽完有點慚愧~但至少念完二個月後我已經敢說英文跟教了很多異國朋友~這才是最重要的。

Nikol.9jpg.jpg

延伸閱讀:

EG菲律賓語言學校介紹 克拉克區域

2016 紐西蘭簽證 圖文教學懶人包

【2016 紐西蘭簽證】申請教學

更詳細內容請line線上詢問 tw20020

官網:維格海外教育中心Wegoeducation

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wegoeducation

wego1.png

 

wegoeducation facebook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