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遊學已經不再是陌生的地方,在最近二年台灣開始流行起菲律賓遊學,其中最為有名的是宿霧群島這個地方

宿霧群島有著許多韓資、日資開的語言學校,所以除了遊學之外假日一定會去旅遊,今天wego旅遊達人就要來介紹一下“宿霧賞鯨趣”

Oslob(歐斯龍)

位於宿霧南方的一個小村莊,村莊剛好位於鯨鯊( whale shark )洄游的路線上,在1980的年代,獵殺鯨鯊在菲律賓是很常見的事情,但很幸運的是菲律賓政府在1998年明文規定禁止採集,銷售,運輸或鯨鯊的出口 - 無論是死是活 ,算是全世界第一個這樣宣示的國家,那怎麼會發展到後面光觀產業呢??WE-GO象經過訪問有二個答案,第一:因為法律的規定,讓漁民不能殺害吃他們魚的鯨鯊,只能用一種使用sergestid蝦(當地稱為uyap)為誘餌,以避免鯨鯊破壞漁網,幾年前,漁民開始把幼小鯨鯊引誘到Tanawan離岸不遠處吸引光觀客。第二:we-go象老師說的,前幾年的颱風,造成鯨鯊擱淺在那邊,有受傷,那小漁村的菲律賓人,不忍心,於是照顧這些鯨鯊,這美麗的錯誤讓這群鯨鯊捨不得走。不管故事是哪一個,都讓潛水中心主人發現這一點,並支付了漁民向他的客人引誘鯨鯊,而不是離開。通過口耳相傳,許多人散佈的消息開 始參觀Oslob(歐斯龍)看到鯨鯊。2011年12月,來自英國的每日郵報特色的小村莊:一個人騎著鯨鯊的照片的文章後,旅遊業瞬間爆炸。

sergestid蝦(當地稱為uyap)

那怎麼卻這邊賞鯨呢?有二種方式,一樣人多可以包車(3000~40000不等),或者參加旅行社2000~2500甚至更貴點,we-go 象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就分享用搭公車方式前往,從宿霧(cebu市區搭要去找南方巴士站(South Bus Terminal),但由於賞鯨盡量在9點前到,公車時間大約需要4小時,時間表可以參考網站(時間表),先上車找位坐好後 車掌自然會來收錢給你車票,空調-155 PHP 非空調- 150 PHP,我那時候是早上5點抵達,做冷氣車出發。人比較少,如果怕坐過頭的跟車掌說一下你要看 whale shark 或Tanawan,再有語文障礙的,可能要打開你的google map了。PS:記得要先去上廁所,畢竟路程有點遠。

入口處,基本就是走進去,看你要潛水1500P還是淺水1000P,當然也有便宜在船上看得500P(菲律賓人只要300P)

那在下去前還要上課,基本上是算宣導保育海洋,大致上是說,不要摸她,不要丟棄垃圾,保持距離,不要開閃光照他.....等等,最重要是希望大家下水前要把身上"防賽乳"洗掉,他旁邊有水龍頭可以清洗。

那就坐上小船就可以出發了,時間大約半小時,如果人少或平日,可以待比較久一點,在這邊we-go 象會建議大家可以帶淺水相機拍照,如果沒有的可以租借一台大約500P(不含SD 50P),另外你要有東西可以儲存,所以如果自己本身有的話會比較方便,那如果你要請船家幫你拍照也可以,或者你要給小費請他拍。鯨鯊俗稱豆腐鯊 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 平均身長9.7公尺 重9公噸 巨型鯨鯊身長可達20公尺 以浮游生物為主食 性情溫和並不會攻擊人類。

這行程大約二小時左右,旁邊有衛浴設備,可以讓你簡單盥洗,Oslob(歐斯龍)旁邊有一個瀑布tumalong falls,在門口有機車可以搭算人頭一個人約150P,最多我有看到3貼的,那入口處要再繳20P門票,從門口走進去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看到瀑布了,大約1個小時時間就可以結束了

我是覺得一群人玩超好玩的,之後在回到主要幹道上,等巴士就好,有看到就可以上車了,可以再問司機CEBU再次確認。

 

延伸閱讀

如何申辦簽證

如何申辦未滿15歲入境菲律賓簽證

如何申辦電子簽證

更詳細內容請line線上詢問 tw20020

簽證篇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電子簽證申請教學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簽證自行辦理教學(台中TC篇)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簽證辦理教學-台北篇

【香港學生與大陸學生菲律賓學英文 菲律賓簽證問題】

【菲律賓簽證】在澳洲辦理菲律賓簽證這樣做

北部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90號6樓之5
LINE ID:qtafk
Skype ID:wego-king
電話:02-2931-7123

中部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285號20樓2015室
Line ID:hjo70101
Skype ID:wegoeducation
E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電話:04-2325-2377

澳洲

地址:220 Spencer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LINE ID:tw20020
Skype ID:wegoeducation
E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電話:02-2931-7123

wego1.png

 

 

 

 

 

 

 

 

 

333140-facbook.jpg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