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2290_999660586764865_359667053_n.jpg

菲律賓遊學算是完美結束了四個月在巴克羅遊學今天很想要跟大家分想一下我菲律賓語文學校英文學習之旅。

雖然我在出發前我代辦就已經跟我說過很多次,心裡已經有個底,去到那邊看到市區有mall心裡默默開心加50分

Fountain_of_Justice_Bacolod_City_Philippines.jpg

 應該很多人很好奇菲律賓老師會不會有口音?有的話會不會影響學習成效?

坦白說:口音多多少少都會有。而且巴克羅E-room有幾位老師口音稍重,就跟當初代辦說的一樣比較鄉下學校(但我認為仍在可接受範圍)。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口音不是需要考慮的問題,因為每個人講話的音調本來就不同,而且同學都是韓國人、日本人,以後你出國遇到的口音就更多了….

因為也要常常跟我的室友聊天,或是同班同學(跟他們真的感情很好,我最可愛的韓國是友yumi)

12353863_436151123240685_430296819_n.jpg

久了真的是聽習慣了就好,就算你真的很介意口音好了….在菲律賓學習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喜歡可以換老師,換到你高興為止Lol。

老師我認為都蠻熱情大方的,並不會讓我感覺得不舒服(一開始facebook爬文有點擔心)

    說到換老師…真的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你不喜歡就換掉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或有壓力,老師都很習以為常了不會怎樣,這點真的很重要。

我剛去時有兩堂課老師教的我都聽不太懂,可是大家都說那個老師很會教,所以我就傻傻的認為是自己的問題,一直忍了快兩個月還line 代辦問建議、還是聽不懂沒辦法才換掉,其中一堂還換了一個菜鳥老師,然後很神奇的是….她教的我都聽得懂。後來待久了和其他人交流才發現每個人的盲點都不同,別人喜歡的的不見得適合你,大家都有一樣的經歷。所以真的不要害羞,聽不懂就換掉。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自己蠻傻的白白浪費了這麼多時間。

(一定要去巴克羅這最有名的遺跡)

Wego維格遊學-巴克羅2

    接下來說說生活環境

生活環境,我去前就聽過說過住的和吃的大概不會太好,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巴克羅的E-room雖然是飯店不過畢竟有些年頭了,設施會比較老舊,但是基本配備電風扇、冰箱什麼的該有的都還是有,而且一個星期有三天專人打掃、洗衣,生活上是不用操什麼心,專心讀書就好。當然,水槽常堵塞、房間有蟑螂、跳蚤什麼的你跟清潔人員或中文經理反映一聲就會有人來處理了,所以遇到什麼問題一定要主動提出,基本上就不會過得太差。

    最讓我不適應的是伙食,剛去時是寒假,學生爆多,吃的也還不錯讓我蠻意外的,心想:比想像中好很多麻~結果過了寒假學生一變少,餐食也跟著一路溜滑梯了~ 一到假日就是跑外面吃外食,回台還發現自己瘦了四公斤,所以這算好事嗎?在臺灣時一公斤都瘦不下來說…. PS感冒藥、胃腸藥要準備以防萬一,我帶去的藥都有用到。

很特別的炸香蕉(很甜)

11049265_843863782354195_1487678145_n.jpg

非寒暑假時間去的學生就真的是很用功了,而且淡季要換到你想要的老師也比較容易。整體來說E-room的CP值還是很高的,老師很親切~~而且建議待2~3個月就夠了,這是大多數待過菲律賓語言學校人的心得。

最後說說我的代辦 他很熱心記得第一次出來諮詢是我下班之後,竟然就跟我聊了快四小時、我本身是蠻會挑的但是他耐心讓我有感動到

原本從宿霧、又變成碧瑤最後巴克羅中間還考慮了加拿大,基本上他都沒不耐煩,所以如果要遊學大推我的代辦,絕對不會丟包

最後我自己的建議小提醒大家。

    E-room的學生大多是韓國和日本人,臺灣人非常少,高峰期也只有11個台灣人,我離開後只剩2個台灣人。

而且日韓學生通常只待1~2個月,建議要去的學生千萬避開寒暑假,不然你會發現他們去那基本上就是玩第一,念書第二,每天吵吵鬧鬧的很難不被影響

老師也稍微會無法換掉喜歡的老師,所以如果沒有時間上考量還是建議不要寒暑假時候去。

 

簽證篇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電子簽證申請教學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簽證自行辦理教學(台中TC篇)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簽證辦理教學-台北篇

【香港學生與大陸學生菲律賓學英文 菲律賓簽證問題】

【菲律賓簽證】在澳洲辦理菲律賓簽證這樣做

北部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90號6樓之5
LINE ID:qtafk
Skype ID:wego-king
電話:02-2931-7123

中部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285號20樓2015室
Line ID:hjo70101
Skype ID:wegoeducation
E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電話:04-2325-2377

澳洲

地址:220 Spencer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LINE ID:tw20020
Skype ID:wegoeducation
Email:wegoeducation@gmail.com
電話:02-2931-7123

wego1.png

 

 

333140-facbook.jpg

 

arrow
arrow

    Wego 維格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